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港大深圳醫院與林芝人民醫院 共建「肝膽胰外科工作站」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5月7日-9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徐小平助理院長應邀前往西藏林芝市人民醫院、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交流。
 
  5月7日,盧寵茂教授一行人抵達林芝市人民醫院,與李欣院長、扎西平措副院長、覃春雷副院長、相關科室負責人及廣東省援藏醫療隊代表等進行交流。林芝市人民醫院李欣院長向盧寵茂教授一行人介紹了該院的發展情況,並與各有關科室就醫療援藏的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入座談。
 
  作為廣東省援藏醫療隊中的深圳醫生,已經在林芝市人民醫院工作近一年時間的港大深圳醫院外科醫生李越彙報了他在林芝市人民醫院工作的具體情況。李越醫生表示,一年的援藏工作收穫滿滿,作為深圳一名年輕的外科醫生,他為自己能夠參與援藏醫療工作感到自豪。
 
  盧寵茂教授對李越醫生進行了慰問和鼓勵,並向在場醫務人員進行了《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經驗分享:港大深圳醫院作為深圳市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單位,推行了「政事分開、管辦分離」的法人治理結構。在人事和分配製度上,取消公立醫院的編製管理,全員聘用,並在政府核定的工資總額內,實行崗位績效工資制度,建立體現醫務人員勞務價值的薪酬標準等。
 
  當天,林芝市人民醫院還舉行了「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林芝市人民醫院肝膽胰外科工作站揭牌儀式」,今後雙方將在肝膽胰外科學科建設及疑難危重病例上開展合作探索。林芝市人民醫院李欣院長為盧寵茂教授頒發特聘教授聘書。
 
  揭牌儀式結束後,盧寵茂教授一行人參觀了林芝市人民醫院內鏡中心、影像科、介入導管室及外科等,並與該院醫務人員進行了交流。作為兩院人才交流的一部分,林芝市人民醫院的一名醫生將到港大深圳醫院進行為期一年的進修學習。
 
  5月9日,盧寵茂教授一行人來到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參觀交流。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杜超副院長主持會議,格桑羅布副院長介紹了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的規模及運行情況,相關科室負責人等參加了交流會議。與會雙方就青年醫生雙向交流、全科醫學建設、高原病研究等事宜進行了探討。
 
  會議結束後,盧寵茂教授一行人參觀了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肝膽胰胃腸外科、腫瘤科、影像中心、檢驗中心等。雙方表示,未來將在全科醫學、腫瘤放射等方面加強合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