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寶安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顯著成效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5月14日上午,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召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聞發佈會,記者獲悉,寶安區專項鬥爭以來,共打掉涉黑團伙3個,打掉惡勢力團伙15個,9類涉惡團伙195個,抓獲團伙成員1274人,刑拘九類涉惡犯罪嫌疑人2353人,逮捕1404人,破獲涉惡案件857宗,打掉涉黃團伙70個,查處涉黃刑事案件201宗,行政案件2086宗,刑事拘留588人,行政拘留5028人,打擊量位居全市前列,取得顯著成效。
 
  寶安區有效遏制「八類」等惡性刑事案件的高發勢頭,其中作為典型案例的打掉以王某西為首的與香港黑社會組織「新義安」相勾連的黑社會性質犯罪團伙,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142人,刑拘120人,繳獲槍支11支,刀具500餘把,凍結涉案資金800餘萬。今年4月29日,該涉黑案件一審公開宣判,主犯王某西及其他被告人都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有力地促進社會治安穩定,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創歷史新高。
 
  打出了風清氣正。成功打掉陳某保套路貸惡勢力團伙;打掉王某君敲詐勒索惡勢力團伙;打掉松崗摩托車拉客涉惡團伙;打掉沙井某酒店KTV涉黃團伙;打掉以林某堅為首的涉物業管理惡勢力團伙,群眾紛紛拍手稱快。破獲了大量「套路貸」等新型違法犯罪,一批信訪積案得到化解。如通過偵辦「陳某保」、「林某堅」等惡勢力專案,化解信訪積案10餘起。通過專項鬥爭工作,2018年,寶安區刑事治安總警情、八類警情、黃賭毒警情同比分別下降22.3%、28.9%、43.3%,全區飛搶實現「零」發案,命案防控成效顯著,同年12月,寶安區成功摘掉了「毒品中轉集散重點關注地區」的帽子,治安形勢創歷史同期最好水平。
 
  下一步,寶安將繼續貫徹落實中央部署,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努力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