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護士節送上“告白” 醫患情從“心”開始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5月12日是第108個國際護士節,騰訊·Vcare關愛空間、中興通訊·Vcare關愛空間、福順·Vcare關愛空間、前海人壽·Vcare關愛空間、順豐·Vcare關愛空間、晴娃娃·Vcare關愛空間、尚佐·Vcare關愛空間、深圳晚報·Vcare關愛空間等8個空間聯動,在廣東省深圳市兒童醫院舉辦了一場“愛的告白”為主題的護士節品牌活動,旨在搭建醫患溝通平臺,表達住院患兒對白衣天使們辛勤的付出的感恩之情,構建和諧醫患關係,助力健康深圳的發展。
 
 
  為逾600位白衣天使送上愛的告白
 
  本次活動由深圳市關愛辦、深圳市兒童醫院主辦,深圳市創意穀公益發展中心承辦。本次活動共吸引了115個家庭參與其中,為深圳市兒童醫院住院部的 600 位白衣天使送上愛的告白。
 
  活動現場,孩子在社工及企業義工的帶領下,通過多樣方式傳遞對護士的最溫情的告白:“愛的裝扮”暖心祝福照片牆裝飾、小小手工等形式為護士站換新裝,增添節日氣氛。“愛要大聲說出來”或是組織住院、出院的小朋友家長一起錄製向護士姐姐“愛的告白”視頻;或是說出你眼中的護士,發現護士的另一面。“護士姐姐的一天”患兒打扮成護士姐姐的模樣,體驗護士姐姐的工作。“愛的聯歡”邀請護士姐姐一起在空間聯歡。“愛的禮物”一起與護士姐姐合作愛心禮品或與爸爸媽媽一起遊戲闖關獲取愛心禮品,傳達感恩之心。“感恩的心”或是患兒們一起用行動才藝來表達對護士姐姐的感謝。“愛的延續”活動最後50名企業義工及35名小小義工組成8隊小分隊,前往各科室護士站,為奮戰在一線的白衣天使送上節日的問候。如此種種,各樓層患兒及家庭都是用心的參與其中,用滿滿的愛來表達自己的感謝。
 
 
  共建和諧醫患關係
 
  “看到孩子們拍的感謝視頻,讓我很感動,看到自己工作的意義”、“聽孩子們唱感恩的心,這是我至今聽過最動聽的歌曲” 、“我最開心的是聽到孩子們稚嫩的表達,護士姐姐我愛你,讓我很溫暖”……
 
  5月12日雖然僅是一天的節日,我們希望通過“愛的告白”,讓志願者、患兒家長一同參與,體驗和感受護士工作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尊重,共建和諧醫患關係,形成尊醫重衛的文明風尚。
 
 
  服務20多萬個家庭
 
  深圳市兒童醫院 · Vcare 關愛空間由市關愛辦、市兒童醫院共同建設的致力於打造全國首家以醫院為載體的兒童醫療救助公益資訊港、公益服務體驗港。截至2019年5月5日,空間運營 1342 天以上,共開展 9781 場活動,服務20多萬個家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