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增城杯」首屆粵菜師傅大灣區廚王大賽啟動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本次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增城杯」首屆粵菜師傅大灣區廚王大賽啟動暨粵菜師傅學堂揭牌儀式12日下午在廣州增城區1978電影小鎮舉行,吸引了來自全球的餐飲業界名人和專家近300人出席參與。
 
  增城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廣新力對海內外嘉賓和遊客發出熱情邀請,希望大家來增城作客,暢遊生態之城、美食之城。同時,舉辦本次粵菜師傅大灣區廚王大賽,是增城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共建世界美食之都的開山之作,也是落實廣東省委和廣州市委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粵菜師傅」工程的一大舉措,更是積極響應「2019廣州·亞洲美食節」的重要行動。
 
  當日,增城區委副書記、區委政法委書記丘岳峰、廣東廣播電視台副台長曾少華等共同見證了增城杯首屆粵菜師傅大灣區廚王大賽的鳴鑼啟動。本次比賽的評委代表也發出傳承灣區粵菜文化、培養粵菜師傅的行業倡議書,表示將竭盡全力培養新一代粵菜師傅、積極傳承大灣區粵菜文化精神,以弘揚廣東飲食文化為己任。
 
  「粵菜師傅學堂」由增城區創新打造,並作為本次比賽的載體,通過「產業+金融」的全鏈條發展模式,利用增城區鄉村振興產業基金孵化區內粵菜師傅創新創業,旨在把「粵菜師傅學堂」打造成弘揚增城飲食文化的特色名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交流平台。
 
  據悉,大賽的專業比拼在5月23日正式開啟,6月底結束。本次大賽不僅現金獎豐厚,獲獎的選手還有機會獲得粵菜師傅學堂、增城鄉村振興基金等社會各界的支持,有助於創造屬於自己的廚王事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