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海關第一季度查獲不合格未准入境食品化妝品662.2噸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深圳海關消息,2019年第一季度深圳口岸共查獲食品安全項目不合格未准入境的進口食品化妝品662.2噸,佔全國各口岸未准入食品化妝品總量的36%。

 
  據了解,2019年第一季度,深圳海關共抽檢進口食品樣品1000件,完成檢測項目2.45萬項次,未准入境的不合格食品化妝品共計59批重662.2噸,涉及18個國家和地區,包含肉類、水產品、面米製品、酒類等,主要不合格原因為包裝不合格、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和微生物污染。以上不合格食品化妝品均已做退運或銷毀處理。
 
  一直以來,深圳海關嚴格按照海關總署「強化監管、優化服務」的要求,嚴格監管,提升實驗室檢測水平和檢測能力,着力強化進口食品全鏈條的各項工作,加大對大米、凍肉、嬰幼兒奶粉等大宗敏感進口食品和重點時期重點地區進口食品的風險評估,通過口岸現場查驗、實驗室抽樣檢驗、風險監測和預警等一系列措施,堅決守住進出口食品安全底線,防止不合格食品進入中國市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