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66層,1964級階梯,10分27秒誕生垂馬「最強梯客」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5月11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區地標建築「春筍」,2019年國際垂直馬拉松系列賽揭幕戰拉開了序幕,本次賽事作為2019國際垂直馬拉松系列賽的第一跑,雲集了各路精英跑友爭奪「最強梯客」的榮譽。500名來自國內外的精英跑友齊聚中國華潤大廈,共同向深圳南山區第一高樓發起挑戰。
 
 
  垂直高度392.5米,共66層,1964級階梯。最終個人賽精英組,劉志森用時10分21秒登頂,勇奪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冠軍則由蹇穆華以12分27秒的成績奪得;大眾組李強用時11分36秒奪得男子組冠軍,李素蘭用時14分03秒獲得女子組冠軍,團體賽雙人組冠軍是懶人管家,用時14分。此外,組委會新設的百米衝刺獎,男子組由李強獲得,用時3分46秒,女子組由李素蘭獲得,用時4分46秒。
 
  2019國際垂直馬拉松公開賽深圳·南山·中國華潤大廈站由南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華潤置地、華潤文體以及南山區文明辦聯合承辦。
 
 
  據賽事主辦方介紹,本次賽事作為2019國際垂直馬拉松系列賽的揭幕戰,首次實現了新賽制的實踐,增設了個人賽的精英組和大眾組以及團體賽的雙人組,新設了大眾組的百米衝刺獎和精英組的破紀錄獎,得到了大眾和精英梯客的強烈響應。對於他們而言,這是一個與同一水平選手相互切磋的平台,比賽激烈程度遠勝以往。同時新獎項的設置,激發了選手競爭的熱情,增加了他們獲獎的機會。
 
 
  垂直馬拉松作為「都市運動之王」,不受場地,天氣等因素的限制。2019垂馬揭幕戰除了競技性與娛樂性以外,還加入了公益元素。南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華潤文體與中國華潤大廈聯手深圳慈善會及騰訊公益平台,共同邀請全民加入垂馬運動行列,以通過運動的方式為城市環保事業助力,即選手每攀登1層,中國華潤大廈捐出1元人民幣用於綠色環保項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