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飯店業麒麟論壇暨第三屆「琅琊榜」頒獎盛典在深舉行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5月10日,由廣東省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福田區企業發展服務中心指導,深圳市飯店業協會主辦的「灣區時代·同心逐夢」2019深圳市飯店業麒麟論壇暨第三屆「琅琊榜」頒獎盛典在深圳五洲賓館隆重舉行。深圳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范坤、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行業管理處處長張道新、福田區企業發展服務中心主任馮向陽、深圳市社會組織總會執行會長葛明等領導出席並致辭,來自深圳飯店業企業代表及合作夥伴約600人蔘會交流。
 
  深圳市飯店業協會2019年會員代表大會同期舉行,深圳市飯店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周玲在會上作2018年工作總結及2019年工作計劃,深圳市飯店業協會執行會長顏金輝、陳蘇蘭、張孝珍在會上作2018年財務報告、監事會報告、《審議章程變更議案》及《審議人事變動議案》。
 
  麒麟論壇——高峰對話 群英薈聚
 
  麒麟論壇是深圳飯店業一年一度的專業高峰論壇。本次論壇聚焦大灣區時代下飯店業的管理與創新,來自研究機構、酒店顧問公司、科技公司、設計機構、品牌酒店、酒店新零售業務等各界管理專家在麒麟論壇上暢所欲言,共進行了7個主題演講,內容涵蓋政策解讀、行業趨勢、風險管理、酒店設計、創新創變等多個領域,為大會貢獻了一場乾貨滿滿的饕餮盛宴。
 
  彰顯優勢  搭建經營數據平台
 
  在數字化、一體化的浪潮下,協會順勢推出深圳市飯店業協會會員經營數據平台,利用自身優勢,搭建經營數據平台,整合會員單位經營數據,為會員單位及時掌握市場動態,及時了解行業信息提供了有力支持。
 
 
深圳飯店業麒麟論壇暨第三屆「琅琊榜」頒獎盛典
 
  熱推「必系列」榜單,為行業注入活力
 
  在這場群英薈萃的行業盛會上,美團發佈了深圳市2019年「必玩榜」、「必住榜」榜單,美團酒店高級顧問馮潔對「必住榜」和「必玩榜」做了介紹。同時,現場為上榜單位進行了授牌。
 
  同心成長 逐夢未來
 
  2019年恰逢深圳市飯店業協會成立15周年,當晚舉行的十五周年慶典儀式上,星光熠熠、大咖雲集,並紛紛發表了講話,肯定協會十五年來取得的成績,以及在提升旅遊接待水平、樹立區域發展形象、滿足群眾消費需求、引領服務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同時對協會在新時代如何引領深圳飯店業的高質量發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出要求並寄予厚望。
 
  深圳市飯店業協會會長張振山致辭,簡要回顧了協會過去15年的成長曆程,並向支持協會發展的社會各界表示感謝。關於協會未來發展,張會長表示:「在新時代新機遇新使命面前,我們定會一如既往地與會員企業同道,並為行業提供更多支持性、資源性的服務,繼續秉持「搭平台、組資源、推共享、促發展」的服務理念,共促深圳飯店業的高質量發展,向灣區、向城市、向政府、向會員、向社會各界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酒店企業轉型智能科技
 
  慶典同時還舉行了合作夥伴簽約儀式,聯合保險經紀有限公司 、上海恆旅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觀光設計(深圳)有限公司、漢宇集團/地爾腸道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愛潔洗滌設備有限公司、摩登克斯科技有限公司、愛練賦能共7家行業上下游優質企業與協會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記者看到,深圳本地部分實力雄厚,同時也是協會合作夥伴的酒店,在論壇現場進行了展示推介。作為智慧酒店科技集成服務商,摩登克斯智能科技攜最新產品閃亮登場。
 
  據摩登克斯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其研發的智慧前台自助入住機,解放了酒店傳統營運困局。其不僅能節省前台人力,更能為旅客節約時間。
 
  而智慧客房的客控系統—門鎖、電視、窗帘/紗、燈光、空調、客服服務更具人性化,且通過刷臉入住更加安全。
 
  摩登克斯酒店負責人蘇朋表示,該智能科技服務系統除了極具個性化服務之外,還具有零布線、零噪音、零干擾、無人斷電節能減耗等落地優勢。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面部識別VIP客戶服務系統成為名副其實刷臉消費系統,標誌着憑房卡或早餐券就餐時代終結。
 
  「琅琊榜」頒獎盛典熠熠生輝
 
  「琅琊榜」是深圳市飯店業協會自2015年開始發起的業內重量級榜單評選活動,本屆為第三屆。今年共有52家酒店參與評選,其中46家酒店成功入選各項2018年度。
 
  今年,協會特邀深圳市飯店業協會創會會長易新南與會,見證深圳市飯店業協會十五年的成長。易新南會長現場為第三屆「琅琊榜」入選酒店頒發獎牌。
 
  深航國際酒店副總經理肖強為本次「琅琊榜」評選作總結及分析。他認為,此次評選組織實施工作更加高效嚴謹科學,規模和熱度創下歷史新高,參評酒店數量和質量、參與積極性及重視程度較往屆有明顯提升,說明酒店本身對品質品牌和大眾口碑的追求在不斷提高,舉辦「琅琊榜」評選意義深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