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陽光媽媽」勵志專題講座在深舉辦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專題講座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易小婧  王曉蕾 報導:「母親節」之際,廣東深圳羅湖區婦聯、羅湖區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羅湖區懿米陽光公益發展中心月11日舉辦一期「陽光媽媽」勵志專題講座——《練達:如何成為生活的強者》。特邀暢銷書作家、出版人楊穎(筆名林特特)主講。
 
  目前,內地有超過2400萬個單親家庭,其中超過70%為單親媽媽家庭。數量龐大的單親媽媽廣泛分佈在各地,群體需求呈現碎片化、複雜化和難發現特點。調查發現,三成的單親媽媽處於失業狀態,接近四成的單親媽媽月收入低於2000元,她們能獲得的社會支持和資源十分有限。深圳羅湖婦聯主管和專業培植下的羅湖區懿米陽光公益發展中心,助力於羅湖轄區的單親、貧困女性,這些女性在經歷生活磨難和人生苦痛後,經過婦聯的幫助,在活動和培訓課程中打開心靈,獲取生存技能,開始走上創業或打工之路,這些脫胎換骨的媽媽被稱為「陽光媽媽」。
 
  運作羅湖區陽光媽媽服務項目3年多時間,懿米陽光累計為陽光媽媽增收330多萬元。2018年期間,團隊以服務對象需求為本,開展了96場活動,系列課程510節,服務人數逾567人,服務人次數達18180人次,刷新了2018年服務6300人次的記錄,為服務對象創收達160多萬元,刷新去年增收100萬元的記錄,不僅完成項目協議,甚至超額完成服務。今年,懿米陽光繼續以「巾幗調查隊」、「布衣女匠」、「書寫人生」三大品牌項目為主打,順應需求,開拓服務,創新模式,深入困境女性需求調研,開展一對一幫扶服務模式,落實精準扶貧。
 
  在專題講座上,林特特用生動的故事和案例與大家分享了人際圈管理、朋友圈管理和情感管理的方式與方法,通過自我管理提高幸福指數。林特特表示,生活是方方面面的,但始終要和讓自己開心的人在一起,這就是一種練達,管理好周圍的人,管理好自己,這樣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