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吳階平醫學基金會在深舉辦 「肥胖症及其併發症防治」公益活動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5.11肥胖症及其併發症防治」主題宣傳公益活動11日深圳中心書城開展。高水準的公益講座、高規格的專家義診、高營養的知識競賽以及現場測血壓、血糖,身體數據分析醫學營養諮詢等活動,吸引數千深圳市民參與。
 
  據悉,此次活動由吳階平醫學基金會主辦,吳階平醫學基金會營養學部肥胖管理專業委員會承辦,以深圳為軸心,在內地十餘個城市同時展開,百餘家醫院參與。吳階平醫學基金會曉萌理事長、副秘書長張華教授,深圳市衞健委副主任孫美華女士,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黨委書記肖烈輝先生,吳階平醫學基金會營養學部副主任委員劉新旗先生,深圳市瑞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向陽先生出席深圳主會場的啟動儀式。
 
  肥胖是世界衞生組織確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是僅次於吸煙、艾滋病的第三大慢性殺手。肥胖不僅帶來身體形態的改變,更會導致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高發,肥胖症已嚴重危害國人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吳階平醫學基金會舉辦本次公益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公眾充分認識到肥胖及其各類併發症的危害性,普及肥胖防治科學知識,踐行科學生活方式。今年活動的關注焦點是關注胰島素抵抗,防治肥胖症及其糖代謝異常併發症,希望公眾意識到肥胖及糖代謝異常併發症的危害,重視胰島素抵抗對健康的影響,提升防治肥胖的重要性認知,發掘健康管理新模式。
 
  深圳市衞健委孫美華副主任在啟動儀式上做「關注肥胖症及併發症,降低社會醫療費用,提高居民生存質量」的發言。孫主任提醒大家,因超重和肥胖引發的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病等疾病正在逐年增加且呈年輕化趨勢。國家每年為防治肥胖症及併發症而投入的醫藥費數以百億人民幣計,她呼籲大家關注肥胖症及併發症,提高生活質量。吳階平醫學基金會張華副秘書長在發言中介紹,吳階平醫學基金會秉持公益性、規範性、學術性原則,積極募集資金,在支持前沿醫學科研和學術交流活動;幫助醫生提高專業水平,促進醫療資源的均衡化發展;開展醫療救助、醫療扶貧等諸多方面做出貢獻,今天,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深圳特區,共同探討富足地區居民健康面臨的新問題,積極倡議防治肥胖症及其併發症,意義重大。
 
  在啟動儀式後,還舉辦了兩場高水準的公益講座。吳階平醫學基金會營養學部肥胖管理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帆教授講座的主題是《肥胖症合并糖尿病的藥物治療國際新視野》;吳階平醫學基金會營養學部肥胖管理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朱翠鳳教授重點在《關注胰島素抵抗,營養防治肥胖症及其糖尿病併發症》。兩場講座內容緊貼公眾關切,為廣大市民科學減肥降脂提供指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