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馬洪基金會及智庫百人會會員受邀參觀深圳市曠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5月22日下午,深圳市曠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領略幹細胞的神奇,體驗多媒體的魅力”為主題,迎來了馬洪基金會、智庫百人會成員的集體參訪。嘉賓們近距離親身體驗了幹細胞科技與數字多媒體等前沿科技的魅力,共同探討時下最受關注的熱點應用,以及大健康產業如何更好發展等精彩話題。

 
  活動開始前,曠逸生物工作人員帶領馬洪基金會、智庫百人會所有來賓走進曠逸獨特創新的數字多媒體沉浸式細胞科學體驗館,以沉浸式互動體驗的方式瞭解人體細胞的奧妙,近距離體驗幹細胞科技與數字多媒體等的前沿科技的魅力,瞭解生命科學的最新成果及動態。
 

  馬洪基金會成立八年
 
  接著,馬洪基金會秘書長劉煒介紹馬洪基金會、智庫百人會以及所有到場的智者。劉秘書長介紹道,馬洪基金會是由綜合開發研究院(中國?深圳)於2011年年底發起成立的,是深圳乃至全國為數不多的,既能上接高端決策層頂層設計的“仙氣”,又能下接社會基層民間智慧“地氣”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
 
  隨後,深圳市曠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沈潔向在座智者詳細介紹了曠逸生物科技的發展歷程、專家團隊、所做的努力和獲得的成績以及未來美好的規劃願景。
 
  馬洪基金會創會理事長李羅力在致辭中表示:深圳市有曠逸這樣一家專注於生物醫藥技術開發與產品孵化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感到高興。
 
 
  論壇互動高潮迭起
 
  曠逸生物首席技術執行官宋芸娟博士,為大家帶來主題演講,題目是《細胞科技與生命奇跡》。宋博士為大家剖析生物技術,讓所有人都對生物醫藥技術帶來的奇跡改變有了全面的瞭解。深圳市深洪新經濟綜合發展研究所所長、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深圳市馬洪經濟研究發展基金會智者、美國前沿科學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深圳技術大學人工智慧實驗室籌建組組長、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基金(籌)專案組負責人魏建華教授,帶來精彩主題演講《如何通過引進前沿生命科學技術助推中國大健康產業發展及案例分享》。魏建華教授分析了生命科學與生命健康產業發展走勢、生命科學與生命健康產業的商業發展機會,對引進前沿生命科學技術助推中國大健康產業發展策略做出了精彩的分享。最後的互動交流環節,在場的智者們都建言獻策,共同探討如何更好地推動生物醫學的顛覆式創新,迎來大健康產業更精彩的發展機遇。
 
 
  曠逸生物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據瞭解,深圳市曠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生物醫藥技術開發與產品孵化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曠逸生物與美國斯坦福大學、美國應用幹細胞公司、以色列魏茲曼學院、中國科學院等全球頂尖的科研機構進行長期深度合作,聯合201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美國科學院院士Thomas C. Südhof歐洲科學院院士Julius Rebek、印度國家科學院院士Gursaran Prashad Talwar等共同組建了全球最權威的專家技術團隊,進行生物醫藥產業化核心技術的研發,以及精准孵化、輸出各類生物醫藥創新產品,引領再生醫學和生命抗衰的顛覆式革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