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贛服通」成掌上政務與便民服務窗口

2019-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26日,江西省「贛服通」設區市分廳集中上線運行,11個設區市的政務服務辦事專區全部開通,服務事項進一步縱向延伸,將更好的滿足全省各地群眾辦事需求。
 
 
  超過500萬江西人使用「贛服通」掌上辦事
 
  據悉,「贛服通」自2018年11月12日上線以來,共上線社保、醫保、公積金、不動產、公安便民、交通出行、出入境、教育、司法、稅務、醫療健康、非稅繳費等2691項高頻服務事項,其中省級主廳518項(其中電子證照84種,全國第一),市級分廳1983項,縣級分廳190項。
 
  目前,江西已成為全國電子證照種類最多、覆蓋範圍最廣的省份,電子社保卡、結婚證、離婚證、出生醫學證明、駕駛證、行駛證、無償獻血證等84種電子證照,涵蓋政務服務、交通出行、婚育、看病購葯等眾多方面。江西省有超過600萬人次通過「贛服通」領取電子證照,超過500萬江西人通過「贛服通」體驗了掌上辦事。
 
 
  一鍵即可通辦2691項高頻服務
 
  江西省政務服務辦主任廖裕良說:「政務服務的對象是人,以前江西省政務服務平台分散,辦事入口多,老百姓辦事要辦哪個部門的事就要下載哪個APP,手機上很多APP,辦事很不方便。這次全省『贛服通』設區市分廳集中上線,實現了政務服務跨層級、跨地域、跨系統、跨部門、跨業務的協同,有效解決了這個問題」。
 
  目前,通過「贛服通」一鍵即可通辦各類高頻便民事項。全省中考成績查詢、大學英語四(六)級成績查詢、社保查詢、公積金查詢、城鄉居民養老(醫療)保險繳納、企業職工養老待遇領取認證、一鍵挪車、不動產登記在線預約、水表個人過戶等2691項高頻服務,都能通過「贛服通」掌上辦理,真正做到「手機一開,說辦就辦」。
 
  江西省信息中心金俊平主任表示:「作為全省掌上辦事唯一官方入口,『贛服通』不僅集成服務多,而且權威、安全可靠。『贛服通』是江西省政府主導開發運行的掌上辦事平台,所有數據由省信息中心交換平台統一管理,在『贛服通』辦事、查詢信息,無需擔心個人信息泄露,不僅方便快捷,且心裏踏實放心。」
 
  據介紹,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贛服通」建設,明確要求將「贛服通」打造成高頻便民事項的掌上辦理平台,讓老百姓通過「贛服通」一個入口就能獲得更多便民服務。(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