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舉辦對外新聞傳播工作培訓班

2019-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為提升全省新聞發言人的媒介素養,學習互聯網時代媒體溝通與新聞發佈、突發事件新聞應急處置和輿論引導技巧,6月24日-27日,江西省委宣傳部在南昌舉辦對外新聞傳播工作培訓班。
 

江西省對外新聞傳播工作培訓班
 
  來自省直單位、各設區市、部分縣(市、區)新聞發言人,以及高校、企業、媒體共227人參加了本次培訓班。
 
  培訓班特邀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原院長高鋼教授作《互聯網環境中的輿情特點和公共危機管理》講座;同濟大學教授、上海市演講研究會原會長郭永康作《新聞發言人演講溝通技巧》講座;中宣部對外新聞局專項發佈處處長壽小麗作《積極做好新聞發佈  切實提高輿論引導能力》講座;新華社高級記者李新民作《全媒體時代做合格新聞發言人——媒體人眼中的新聞發言人》講座;國防部新聞局原局長、新聞發言人,中國傳媒大學媒介與公共事務研究院院長楊宇軍作《新聞發佈會的策劃與組織》講座。
 
  中國傳媒大學培訓學院副院長楊文霞還組織學員進行了新聞發佈會「模擬演練」,楊宇軍、李新民兩位專家對學員表現進行了現場點評。
 
新聞發佈會模擬演練
 
  此次培訓,內容豐富、案例生動,既有理論素養的提升,又有實戰演練的指導,培訓效果好,受到廣大學員的一致好評。省人大辦公廳宣傳處孫潔說:「課程安排緊湊,精彩實用,特別是邀請的老師,層次高、水平高,頗具大胸懷大視野,極大地開拓了我們的眼界;最後安排的實戰演練非常精彩,彷彿置身現場,老師的點評風趣幽默、精彩到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