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員工佈局一人分飾三角 盜竊公司8萬餘元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近日,深圳福田警方破獲一宗比較「特別」的盜竊案件,嫌疑人周某借自己店員身份,自導自演了一出「買手機—假退貨—真退款」的戲碼。
 
  2019年8月8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華強北派出所接某公司報案稱,其店內收銀台的一部電腦很可能被人「遠程操控」,導致公司經濟損失89000元人民幣。接案後,華強北派出所辦案民警辛炫經調查發現,該案件從最初的「訂購人」,到「付款人」,再到後來處理贓物手機時的「交易人」,竟然都有着不同的身份。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團伙作案?帶着諸多疑惑,辦案民警根據大數據分析研判,偵查「訂購人」、「付款人」和「交易人」的真實身份,從撲朔迷離的案情中抽絲剝繭……經過3個月的奔波,終於摸清了案件的整個脈絡和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發現該店員工周某有很大作案嫌疑。
 
  周某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料到公司第二天清賬的時候,立刻發現前一天賬單存在異常,便向警方報案。在識破這重重迷霧之後,2019年10月10日上午,辦案民警鎖定周某的活動地點,一舉將其抓獲。據了解,嫌疑人周某因投資虧損,於是心生歹意,遂想到了這個自認為天衣無縫的「買貨退款」計劃盜竊公司財務。在鐵證面前,嫌疑人周某對其犯罪事實供認不諱,10月10日,華強北派出所依法將嫌疑人周某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