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青島西發集團發行首單境外美元債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齊薇然 報導:近期,在兩家國際評級機構分別給予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投資級別評級(穆迪:Baa3 Stable,惠譽:BBB- Stable)的基礎上,11月11日,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成功完成3億美元3年期票面利率3.9%的高級無抵押債券的發行定價。本次債券的初始價格指引為4.5%區域,依託前期紮實的路演推介以及基石訂單的充分溝通,簿記開啟後受到市場的熱烈反響,境內外投資者認購踴躍,訂單峰值超23億美元,近8倍超額認購。基於強勁的訂單表現,最終定價3.9%,較初始價大幅收窄60基點,創今年可比評級交易最低發行利率之一。
 
  據悉,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首單境外美元債的成功發行,吸引了中國銀行、興業銀行等中資銀行以及嘉實基金、貝萊德資產管理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等近60家投資機構的關注。其在拓寬國際資本市場融資渠道的同時,進一步優化融資結構,在多元化融資方面實現了突破性進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