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200餘種名優產品深圳展銷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傅博 王寶雲 報導:為期3天的2019陝西名優產品展銷活動12月2日在深圳福田區大中華國際交易廣場開展,拉開了第九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序幕。
 
  此屆展銷活動陝西共有112戶生產、銷售、加工流通行業的名優產品及名優小吃企業參展。陝西蘋果、獼猴桃、茶葉、乳製品、陝北雜糧、陝南山貨等來自陝西12個城市帶來200餘種名優特色產品。15家陝西名小吃企業名廚現場製作名優特色小吃,肉夾饃、涼皮、牛羊肉泡饃、陝西各種麵食等20多種名小吃,使深圳市民在家門口就能品嘗到原汁原味的三秦美食。
 
2019陝西名優產品展銷活動開幕式

  陝名優特產享譽全國
 
  陝西是一個農業科技強省和農業生產大省。黃土高原、關中平原、秦巴山地的不同地貌,造就了豐富的農特產品種類。
 
  陝西北有紅棗雜糧,南有山珍奇貨,擁有蘋果最佳產地,陝西蘋果更是名揚海內外。富饒的關中平原不僅是糧食主產區,也逐漸發展成瓜果、蔬菜、畜禽的多種經濟作物基地。秦嶺北麓是獼猴桃最佳優生區,擁有獼猴桃天然園區。2018年陝西省水果面積達1670多萬畝,總產量1560多萬噸,蘋果產量達到1008萬噸,佔全國的1/4和全球的1/8,產量和品質均居全國第一;獼猴桃產量達95萬噸,佔全國總產量的一半以上。
 
  依託全國唯一的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陝西省農業產業化經營穩步推進。水果、蜂蜜、辣椒、活牛、蠶絲、烤煙、中藥及植物提取物等農副產品出口持續增長。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隨着電子商務的迅猛發展,湧現出了一大批陝西名優農產品,鳳縣花椒、大荔冬棗、白水蘋果、合陽紅提、橫山小雜糧,陝南綠茶等品牌廣為人知,海升集團的串收小番茄、水果胡蘿蔔等越來越多的陝西名優農特產品進入沿海尋常百姓家。
 
安康毛絨玩具通過展銷會拓展國內外市場

  深助陝名優特產拓海外
 
  陝西省商務廳副廳長王宏偉在2019陝西名優產品展銷活動致辭時表示,希望深圳的客商和陝西的參會企業能抓住展銷會難得的契機,充分溝通交流,對接洽談,達成合作意向,使陝西名優特色產品更多地進入珠三角市場,擺上深圳市民的餐桌,滿足廣大深圳市民的消費需求,也推動更多的陝西企業走向大灣區大市場。
 
  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周明武表示,希望藉助此次展銷活動,繼續推動陝西省與深圳市的商貿合作交流,助力陝西名優特色產品開拓深圳市和粵港澳大灣區市場,輻射海外。
 
  參展企業安康愛多寶動漫產業文化有限公司王鑫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該公司在安康市毛絨玩具行業數一數二,2018年國內訂單1200萬隻。其中自主研發的唐寶、唐妞卡通毛絨玩具新產品備受市場歡迎,首批西安客商訂貨10000隻,並出口到日本、中東等海外。希望通過本次展銷,接觸到更多當地客商,讓安康毛絨玩具通過粵港澳大灣區拓展更多的國內外市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