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國際電子展落下帷幕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為期三天的深圳國際電子展(ELEXCON)2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落下帷幕。在電子產業先鋒地深圳,深耕電子資訊產業鏈27年、見證中國電子產業從起步走向輝煌的深圳國際電子展(ELEXCON),與同期舉辦的IEE深圳國際嵌入式系統展、深圳國際物聯網與智慧未來展、EVAC深圳國際未來汽車及技術展,以及首次落地中國的5G China、IoT World中國站、全球IoT科技節等17場專業會議活動,攜手300餘家國際、本土產業領導者、創新力量及行業大咖等,連袂奉上一出全球元件到系統、設計到製造的全產業鏈盛宴,展會吸引逾六萬名國內外專業觀眾到場,共建、共榮、共用電子、嵌入式、5G、IoT、汽車五大行業生態圈。
 
 
  面對這個覆蓋5G、IoT、自動駕駛及智慧網聯、人工智慧、嵌入式系統及技術、IC元件、智慧製造等全產業鏈航母級大展,如何高效逛展保證亮點展商/方案不錯過,還能預留足夠時間聽取行業大咖的精彩分享?來現場和我們一起挖掘。

 
  大咖分享精彩紛呈
 
  本次展會在19-20日共設置了18場會議活動,主題覆蓋5G、物聯網、自動駕駛及智慧網聯、AR/VR、嵌入式、MCU、FPGA、中國芯等當前產業熱門,為專業觀眾準備了一場豐盛的視聽盛宴。首次落地中國的5G China & IoT World China,經工信部批准,中國通信學會和英富曼集團主辦,深圳資訊通信研究院和深圳通信學會協辦,博聞創意承辦的全球專業盛會5G全球大會(5G China),彙聚中國工信部、中國通信學會、資訊通信研究院、深圳通信學會的領導,以及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鐵塔等運營商,中國移動研究院、中國電信研究院、中國聯通研究院、中國鐵塔研究院、華為、諾基亞貝爾、中興、紫光、Ovum等5G行業頂尖精英,將從頂層設計、遠景前瞻、實戰經驗等進行多層次分享,助行業精英洞察5G產業先期機會和市場風險、制定應對策略和措施。5G China 2019主題涵蓋當下5G全球熱點,包括應用挑戰、站點部署、頻譜配置、資料安全、標準協定、自動駕駛和工業物聯網應用等。如果你對5G的商用推進還不夠明晰,19日上午由中國通信學會領導,國內外運營商以及華為高層的論壇演講為你揭示5G的確定性未來前景;如果你想加深對中國5G頻譜和政策的瞭解,19日下午Ovum、Qorvo和華為的圓桌論壇將為你解疑;20日下午富士康、英博超算、鷹駕、高仙機器人等,將重點關注5G時代工業物聯網、智慧汽車、服務機器人等產業發展……
 
 
  IoT World是英富曼集團主辦,在物聯網領域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全球系列專業技術博覽會暨研討會。2019年,首次落地中國的IoT World China以中國物聯網生態為背景,分享全球物聯網應用案例,共同討論如何讓中國成為世界領先的物聯網巨頭。行業內具影響力的企業如骸、華為、中興、微軟、SAS、紫光展銳、OVUM都在積極關注參與中。

 
  專業論壇吸引專業人士
 
  博聞創意與嵌入式系統聯誼會、電子圈聯合舉辦的2019中國嵌入式技術大會ETCC,設有嵌入式作業系統、嵌入式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物聯網安全、物聯網技術之硬體、物聯網技術之軟體、RISC-V 開發與應用等六大分論壇,邀請了意法半導體、Synopsys、華為、國民技術、ARM、恩智浦、上海睿賽德、靈動微電子、佰維存儲、威盛電子等知名展商以及北大軟體與微電子學院等知名學府、研究機構的高層及產業大咖出席,將就嵌入式技術的發展動向與前沿技術、全球嵌入式系統的創新應用與市場前景等熱點話題發表精彩主題演講。如果你有志於嵌入式領域發展,在此必能收穫豐富的產業真知灼見。
 
  手機應用是普羅大眾對5G商用最直接的感受,也是2020年增長潮的啟動浪。由博聞創意會展、中國通信學會設備製造技術委員會聯合舉辦的第十六屆中國手機製造技術論壇(CMMF2019),將著眼於5G製造與可靠性,圍繞相關器件的材料、設計、架構、製造以及可靠性等多方面進行討論,5G從業者有必要瞭解一下。

  汽車業寒冬中的一抹亮色
 
  2019年,汽車工業遭遇寒流,從傳統燃油車到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均不如人意。然而,自動駕駛(含高級輔助駕駛ADAS)、智慧網聯(含車路協同V2X)的高速發展,成為汽車產業寒冬中一抹亮色——這從展會同期會議活動中三大汽車議題活動的火爆可窺一斑。
 
  由麥姆斯諮詢和博聞創意共同舉辦的第二十八屆“微言大義”研討會之雷射雷達技術及應用,邀請來自北醒光子、一徑科技、鐳神智能、宜普電源、ams、安森美半導體、炬佑智慧、Lumentum、ADI等雷射雷達行業佼佼者,就雷射雷達系統及應用、核心技術及元器件等關鍵問題進行深入探討交流。
 
  由OE汽車和博聞創意共同主辦的2019深圳國際汽車智慧網聯及自動駕駛創新技術論壇,邀請上海交通大學汽車工程學院、智慧網聯電動汽車創新中心、亞太智慧網聯汽車產業協會領導,及比亞迪、Mobileye、吉利、OTSL、福特中國、中汽研等企業高層、行業大咖等,共同探討智慧網聯及自動駕駛新技術、新方向以及市場展望和當前難題,推動汽車行業前瞻技術發展與進步。
 
  由佐思產研、佐智汽車聯合博聞創意主辦的2019汽車新四化與汽車電子峰會,由來自地平線、中科慧眼、OTSL、布穀鳥科技、四維圖新、Marvell、英偉達等企業的業內專家,圍繞著人工智慧的應用、雙目立體視覺、汽車乙太網等自動駕駛和智慧網聯等熱門話題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給行業內描繪一幅清晰而美好的汽車工業發展新藍圖。
 
  除此之外,還有面向AI、IoT、5G、雲計算、大資料和區塊鏈等領域的重磅科技盛會AIoT科技節;聚焦大灣區科技創新機遇的第五屆IEEE專利創新研討會;“創想無限芯可能”2019年度硬核中國芯領袖高峰論壇等多場精彩會議活動等你來翻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