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深耕迎春回:魯企水發眾興吹響「復工集結號」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2月18日晚,山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推出十條具體舉措,加快全省企業和項目建設復工復產。本報記者獲悉,山東省屬一級國企水發集團權屬水發眾興集團在採取系列防疫措施基礎上,已於1月31日復工復產。該集團「水、電、氣」三大產業板塊與山東基礎設施建設、民生工程建設息息相關,復工復產的「水發速度」亦體現了國企擔當。
 
工作人員進行LNG槽車卸液
 
  據介紹,水發眾興集團1月31日復工復產以來,內部自上而下採取了積極高效、切實可行的復工復產、防疫戰疫新舉措。在煙台招遠,水發眾興所屬的煙台聚力燃氣股份有限公司為滿足客戶復工生產對LNG天然氣的需求,及時和上游供氣單位龍口勝通進行電話協調聯繫。當時,龍口司機來招遠再返回需要隔離觀察14天,面對運輸困難,聚力燃氣負責人和運營部經理多次與龍口勝通相關負責人進行溝通協調,最終龍口勝通同意給聚力燃氣客戶進行派車。聚力燃氣則以最快速度協助辦理了招遠市內通行證,及時保障了客戶復工生產對LNG天然氣的需求。
 
  戰疫期間,該集團下轄的新泰眾興水務有限公司企業客戶用水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復工後,新泰眾興馬不停蹄投入到生產工作中,積極聯繫用水各企業,了解詳細開工日期和用水需求量,對未來一個月的短期用水量進行提前規劃,合理調度全面滿足企業用水需求。目前,新泰眾興樓德綜合供水廠供水量穩步回升,向園區用水企業日均供水1.2萬m3。
 
  水發眾興集團平邑眾興水務有限公司也積極與當地縣政府磋商,對全縣農村自來水、自備井進行託管,加強平邑縣農村供水運行管理,保障當地市民的飲水安全。(孫珂 蔡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