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穗海珠區率先打造政務大廳公共事業服務專區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當前,內地政府積極改革營商環境,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廣州海珠區政務數據局對標世界銀行和國家營商環境評估指標,在該區政務服務中心全新打造了公共事業服務專區,並於近日正式對外服務。
 
 
  海珠區政務服務中心是廣州市首個引入通信接入的實體政務大廳,這是該區繼去年成立「智慧政務一站式企業開辦專區」0.5天辦結的基礎上,落實營商環境改革的又一項新舉措,將實現審批服務「一次辦理、一步到位」,服務效能「一窗集成、一鏈辦結」。
 
  據悉,服務專區立足群眾辦事需求,在區級政務大廳進駐海珠供電局、廣州燃氣集團南區分公司和廣州市自來水公司的公共事業服務事項,設置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大運營商和銀行業務窗口,搭建資源共享、互利互惠的水、電、氣、網、銀"一站式"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平台。
 
  目前進駐的公共事業服務事項包括移網開戶、寬帶報裝、用電申請、更名過戶等等,數量超過40餘項。
 
  服務專區還延伸了「開辦企業」主題套餐服務功能,將開辦企業的流程從照、章、戶、稅延伸到企業開業前辦理的市政公共服務,打造更全面的開辦企業服務,實現更高速的「開辦即開業」。
 
  為確保線上線下2個維度業務流程「雙一致」,海珠區政務數據局指導通信三大運營商對進駐業務進行事項目錄和事項清單梳理,不斷強化線上辦理平台對線下綜合窗口支撐能力,實現線上線下無縫銜接,給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多選擇和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