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坪山大劇院周年之際簽約名家名團 攜手推動戲劇文化發展

2020-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4日,位於深圳市坪山區的坪山大劇院在周年之際與廣東交響樂團音樂家潘暢、愛丁堡前沿劇展創始人袁鴻、陶身體劇場、鼓樓西劇場等藝術家、藝術機構工作室分別簽署框架合作協議。坪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筠,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潘暢用悠揚的音符開啟了坪山大劇院和名家名團工作室合作的新篇章。坪山大劇院還為現場嘉賓準備了一首原創詩歌朗誦,為「戲劇圍繞方盒」在坪山不斷生長,夢想成真的一周年獻上最好的祝福。
 
 
    陶身體劇場代表王好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陶身體劇場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以舞蹈啟發大眾,通過「身體」的表達把舞蹈藝術分享給觀眾們。希望未來在坪山開展「圓運動技術工作坊」、藝術家對談等不同類型的活動上,和深圳、坪山的觀眾們進行互動和交流。
 
    坪山大劇院總經理張軍表示,從「方盒現場」到「戲劇坪山」,從弦音娓娓到萬籟交響,坪山大劇院堅持開放、先鋒、品位的定位,成為向世界展示坪山特色的重要文化窗口之一。未來,坪山大劇院將繼續攜手藝術家、藝術機構工作室,多途徑開闢文化藝術惠民新渠道,更好滿足坪山人民群眾對藝術的美好期待。
 
 
    據了解,坪山大劇院一直以來堅持開放、先鋒、品位的定位,相繼引進香港芭蕾舞團劇目新版《天鵝湖》、法語原版音樂劇《巴黎聖母院》等優秀劇目,策劃「戲劇坪山」、坪劇場·Live等一系列藝術品牌活動,努力打造成為一個戲劇文化的綜合空間、一個先鋒戲劇的原創基地、一個品質引領的文化地標。
 
    張軍表示,此次與名家名團工作室的合作,將會結合雙方優勢資源,通過攜手演出優質劇目、舉辦前沿戲劇論壇、孵化原創劇目、舉辦藝術教育等方式,進行深層次和多元化的合作,引導觀眾積極參與文化交流活動,共同推動舞蹈藝術、戲劇藝術以及古典音樂等在深圳、坪山的發展。(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李鐵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