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交通安全宣講走進社區開展親子活動

2020-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5日,深圳市坪山區應急管理局聯合坪山交警大隊來到龍田社區,邀請15對親子家庭攜手參加交通安全專題教育活動,讓家長和孩子們度過了一個愉快又有意義的周末。
 
 
    「馬路上騎自行車的最小年齡是12周歲,大家千萬要記牢。」「紅色交通標誌表示禁止或者危險,小朋友們尤其要注意!」坪山交警大隊警官羅彪先為家長和孩子們送上了一堂生動的交通安全課。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一對對親子家庭手牽着手,對各種交通標誌進行辨認。「這是右轉彎」「這是禁止通行」,小朋友們指着面前的交通標誌興奮地說道。
 
    隨後,工作人員拿來了貨車模型,羅警官現場講解大貨車的視覺盲區等知識要點。「原來站在這些位置,司機師傅是看不到我們的,這樣太危險啦!」聽完授課後,小朋友們恍然大悟。
 
 
    講課結束後,工作人員現場組織了小「考核」。孩子們騎上自行車,按照擺好的交通標誌,在廣場上演了一場「騎行競技」。一系列活動下來,略感疲憊的小朋友邊休息邊觀看交通安全警示片,並將所學知識與片中場景對應。「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要遠離大汽車了,因為盲區真的很危險。」小朋友們認真的說道。
 
    坪山區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大手牽小手」活動,進一步增強轄區居民交通安全意識,讓小朋友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識,為「幸福坪山」播下安全的種子。(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姚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