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南航「深圳—法蘭克福」貨運航線開通

2020-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6日,南航「深圳-法蘭克福」定期洲際貨運航線正式開通。本次南航在深開通的深圳-法蘭克福貨運航線每周定期運行3班,使用載量可達95噸以上的波音777貨機執飛。隨着該貨運航線的開通,深圳機場冬春航季新開定期貨運航線也拉開了序幕。航班換季後,深圳機場國內外定期貨運航線每周計劃航班量將超600架次,其中國際貨運航班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長六成以上。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已先後開通「深圳-芝加哥」「深圳-曼谷-布達佩斯-盧森堡」「深圳-杜拜-亞的斯亞貝巴」等三條定期洲際貨運航線。隨着南航「深圳—法蘭克福」定期洲際貨運航線開通,深圳機場今年已累計新開和加密9個國際貨運航點,國際定期全貨機通航點達22個,機場連通「歐美澳亞非」五大洲的航線網絡輻射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

    新航季深圳機場國際貨運航班量同比增長超六成
 
    今年1-9月,深圳機場貨郵吞吐量達99.4萬噸,同比增長7.4%,貨量位居全國第三,增速在全國百萬噸級機場中位列第一;其中,國際貨量已連續五個月實現同比三成以上增長。
 
    統計數據顯示,隨着各航司新開貨運航線航班,在冬春新航季,深圳機場國內外定期貨運航線每周計劃航班將達到676架次(不含國際臨時包機和「客改貨」航班),同比增長近一半,而國際貨運航班相比去年同期增長將超過六成。(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