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二屆「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啟動

2020-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由廣東省韶關市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主辦,丹霞科創承辦的第二屆「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在廣東、湖北、安徽、北京等多個省市同時啟動,活動預計用一年的時間持續走進全國各大高校、中小學和相關機構單位舉辦300場科普講座。
 
丹霞山科普志願者在清華大學附屬中學開展丹霞山科普活動
 
    「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是由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在全國範圍內發起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動,活動旨在進一步貫徹傳播世界地質公園關於科學普及地球科學知識、促進地質遺蹟保護和推動社區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切實通過活動將中國丹霞、丹霞地貌、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等的地球科學價值、生態價值、文化價值、美學價值等惠及社會公眾。
 
郭丹丹老師為安徽省岳西縣毛尖山小學送去丹霞地貌科普知道
 
    在活動內容上,首屆「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主要以開講座和贈送圖書相結合方式進行,為進一步讓全國各校、中小學師生更全面了解丹霞山的科研、研學價值,主辦方在今年舉行的第二屆「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中增設了丹霞山研學成果展環節,多維度介紹丹霞山的研學基地發展概況、研學課程等。第二屆「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自啟動以來迅速得到了全國多所高校、中小學教師的關注並申請承辦,目前已在安徽省、湖北省、北京市等多個省市,清華大學附屬中學、呼和浩特呼鐵一中等國內多所高校、中小學學校舉辦多場。
 
    據了解,在去年舉行的首屆「奇美天成丹霞山圖書漂流活動」中,主辦方共在國內外77座城市205所高校、中小學學校舉辦了活動209場,累計捐出《奇美天成丹霞山》等科普圖書1640本,活動受益人數超過10萬人。(記者 李芳 通訊員 李貴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