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汕尾發展大會將於10月29日舉行

2020-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7日,記者從汕尾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汕尾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進一步凝聚港澳台僑和廣大鄉賢力量,共同推進汕尾市高質量發展,加快把汕尾建設成為沿海經濟帶的靚麗明珠,汕尾市委、市政府將於10月29日召開汕尾發展大會。大會主題是「凝心聚力匯智·共建靚麗明珠」,將邀請近200名海內外鄉賢、企業家參加,同時,將舉行投資項目簽約儀式和項目對接洽談活動。
 
 
    記者了解到,舉辦汕尾發展大會,是今年汕尾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項重大任務,是深入實施汕商鄉賢回歸工程、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舉措,也是汕尾市推進全面接軌深圳、全力融入「雙區」的具體部署。汕尾將藉助這次大會,進一步打好「鄉賢牌」,做好與鄉賢、企業家的聯誼聯絡工作,廣泛團結聯繫一切有助於該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力量,引導他們以各種途徑積極參與到家鄉的建設中來,真正當好推動汕尾高質量發展的橋樑。同時,全方位展現良好營商環境,把汕尾「山海湖城」、「紅色聖地」、「活力灣區」的精神面貌宣揚開來,全面提振鄉賢回歸汕尾創業興業的信心,篤定企業家支持汕尾發展的決心。
 
 
 
 
    大會籌備組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大會將促成一批重點投資項目現場簽約,對汕尾今後的招商引資工作帶來積極作用。一是營造招商引資氛圍。本次發展大會項目多、規格高、影響廣,大會的召開將為汕尾營造全民「大招商、招大商」的濃厚氛圍。二是拓寬招商引資渠道。本次大會是汕尾創造與廣大企業嘉賓、鄉賢代表面對面接觸的機會,並將與參會嘉賓舉行項目對口洽談活動,有效拓寬汕尾招商引資渠道。三是加大城市形象宣傳。本次大會通過汕尾形象推介、對口洽談活動,將進一步提升汕尾城市形象,宣傳推介投資優勢,從而提高汕尾的知名度、美譽度。
 
    發佈會還通報了汕尾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營商環境優化年」行動進展情況。今年前三季度汕尾地區生產總值808.24億元,同比增長4.6%,增速在全省排名第1位。多項主要經濟指標都有較快的增長,排在全省前列。自部署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年」行動以來,汕尾堅持以「數字政府」改革建設為抓手,聚焦「四個一流」,強化統籌協調,大力推行「六個通辦」,圍繞市場准入、項目落地和不動產登記三項營商重點,靶向發力、精準施策,全力優化「營商」三項,持續優化政務服務效能,推動20個市直部門對內設機構進行優化調整,推進「互聯網+監管」模式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記者 余麗齡)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