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特區 40 年 港商乘直升機空中瞰深圳

2020-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7日,在大中華國際交易廣場頂樓直升機停機坪舉行了一場別具一格主題為「空中瞰深圳 ·『見圳』特區 40 年」慶祝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的飛行體驗活動,活動邀請了「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創新創業人物和先進模範人物」代表、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基層幹部、公交司機、教師、武漢抗疫深圳援鄂醫生、早期港籍到深創業者等等參與體驗。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據東部通航董事長趙麒介紹,本次活動借特區40周年契機,在市委宣傳部、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民航深圳監管局、空管局等部門的支持下,由東部通航承辦,邀請一批為深圳特區建設的奮鬥者、拓荒牛,通過直升機空中視角,俯瞰深圳揮灑過無數人青春、激情與汗水的南國土地,見證特區40年取得的偉大成就,同時,聆聽他們與特區的故事,傳播奮鬥精神,獻禮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
 
    中建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華南大區總工程師陸建新上午九點鐘,坐上了東部通航的直升機,直升機在蓮塘的上空調頭往南山走,一路上經過平安國際金融中心、世界之窗、深圳灣大橋等深圳著名景點。陸建新說,一路往西走,就更明顯的能感受到特區40周年的變化。之前道路建設不完善,去一趟南山都不太容易,現在看着通暢的深南大道、濱河大道,感嘆特區在40年中,特區的建設者們用勤勞的雙手建起了一座奇蹟之城、夢想之城。同時,深圳的建築很有特色,都有自己的特點,所以看上去比其他城市的景觀更漂亮一些。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深圳市鳳凰涅槃藝術團團長郭麗英說到直升機體驗後太震撼了,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受,看到這個城市據熟悉又陌生,期待直升機早日用於深圳實實在在的各項活動中去。
 
    據介紹,為滿足廣大市民需求,讓市民更好領略深圳特區4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績,東部通航正在運營「空中瞰深圳」的低空遊覽航線。航線從大中華停機坪起飛穿越市民中心、平安大廈、華潤大廈、深圳灣、深圳灣大橋、蛇口郵輪碼頭、京基100、地王大廈、國貿大廈等深圳知名的地標。展現了深圳特區四十年現代化發展的重要成果,展示了我國改革開放的磅礴偉力。讓體驗者全方位、多角度感受這座黨和人民一手締造、被譽為「世界發展史上的一個奇蹟」的嶄新城市。同時,這條線路對標了其他三大灣區,以前城市空中旅遊只能在國外看到,而現在,在國內在深圳就能看到。
 
    據介紹,東部通航是中國民航局認定的低空改革試點單位、中國001號粵港直升機跨境飛行許可企業、深圳市重點企業。目前東部通航正在運營「空中瞰深圳」的低空遊覽航線,將使用商務構型空客135雙引擎直升機進行飛行,空客135直升機被廣泛的運用於商務、警務與急救領域,具備低噪音,具備優越的性能、航程和有效載荷,是同等級別里安全性、舒適性的領先的機型。同時,執行飛行採取雙機長配置,飛行員飛行經歷1500小時以上,在商務、救援等業務中飛行經驗豐富,適應不同飛行環境,曾經多次保障過國家領導人及商界頂級人士。( 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