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时政要闻

青島萊西召開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暨城市品質提升動員大會

2021-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8日,山東省萊西市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暨城市品質提升動員大會在青島萊西市委黨校會議室召開,學習貫徹青島市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動員部署會精神,總結創建經驗,表揚創建先進,激勵動員全市上下統一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城市。
 
 
    萊西市委書記莊增大表示,全國文明城市是對一個城市全方位、綜合性的評價,是城市建設、發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體現,是目前公認的競爭力最強、含金量最高、創建難度最大的「國字號」城市品牌。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突出重點,真抓實幹,結合《2021年萊西市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方案》和《全面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持續開展市容環境整治行動實施方案》要求,全面參與、聯合作戰、協同推進,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出重拳、下重手,推動城市品質不斷提升,創城工作持續深入。
 
    莊增大指出,今年是爭創新一輪全國文明城市、實現城市品質提升的開局之年,涉及面廣,任務艱巨,各級各部門要把創城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確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健全工作機制,堅持突出重點、細化措施推進工作項目,堅持強化督查、做好項目管理的細化、量化、具體化,形成閉環的責任體系和責任鏈條,使每個環節、每項任務都有實實在在的抓手。要學習先進經驗,通過學習對比、消化吸收,研究出符合萊西市實際的打法。要加強宣傳引導,廣泛動員,全面掀起人人參與的熱潮。
 
    萊西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清源在主持時表示,把文明城市創建和城市品質提升緊密結合起來,融入一體,整體推進。要着力優化綠色公共服務供給,留足綠化空間,強化建築形式管控;要尊重市民對城市發展決策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匯集民智、群策群力;要進一步優化商業業態,高標準打造特色精品街區,激發城市活力;要加強城市文明傳承和根脈延續,做好文化建築開發保護,豐富文明城市創建內涵;以繡花精神抓好城市管理,敢於謀「潛績」、樂於下「暗功」,高質量實施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工程,改善市民居住條件;要寓管理於服務,大力開展文明執法,合理布局市場攤位,方便市民消費生活,留住城市煙火氣。
 
    會上,萊西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紀玉水宣讀了《關於表揚2020年度全市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的通報》。播放了文明城市創建暗訪專題片,萊西市綜合執法局、市住房城鄉建設局、市公安局、水集街道分別作表態發言。(記者 齊薇然 通訊員 程強 管丹)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