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2021中國親子游與研學旅行大會在吉林市舉行

2021-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31日,由吉林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中國旅遊協會親子游與青少年營地分會主辦的2021中國親子游與研學旅行大會在吉林市萬科松花湖度假區舉行,國內親子研學領域專家學者聚首北國江城,暢談行業發展之道,分享詩畫松江之美,為與會嘉賓呈現了一道「智慧+美景」的親子研學大餐。
 
活動現場
 
    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副會長、原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吳文學在致辭中說,親子與研學是一片藍海,方興未艾。吉林市做親子研學旅行有基礎、有條件,有強大的社會保障,當下親子游與研學旅行發展是最好的機會,也是時代發展的最好階段,文旅部門、行業協會、旅行商和景區應發揮各自優勢,攜手共進開創親子研學旅遊發展的新局面。
 
    「吉林市資源豐富、物產豐饒、人文內涵都具有親子旅遊與研學旅行的巨大潛質。」中國旅遊協會副秘書長佘小殷說,中國旅遊協會將與吉林市建立友好長久的合作關係,積極發揮平台作用,整合多方資源,以更積極的創新舉措,組織行業多元主體交流合作,推動親子旅遊目的地的打造,推進中國親子文旅行業更加健康、有序、科學的發展。
 
「引業入吉」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吉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趙永波向長期以來關心關注支持吉林市文化旅遊事業發展的嘉賓朋友們表示感謝。趙永波說:「親子游市場潛力巨大,已成為推動文旅產業發展的推動力,吉林市有頂級的冰雪資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蘊,希望來自國內旅遊業的專家學者們以時代的視野、戰略的思考,為吉林市親子游與研學產業發展問診把脈,出謀獻策,為吉林市旅遊提供新創意、新方法、新路徑。」
 
    在吉林市建設兒童度假旅遊目的地分享會上,圍繞重點旅遊產品和旅遊線路,吉林市開展了創意推介,展示當地歷史文化、風貌物產、自然資源等極具代表性的核心資源。專家學者、文旅業界代表圍繞吉林市親子友好型旅遊目的地建設與高質量發展研討交流,群策群力提供理論建議與智力支持。
 
    活動上,吉林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與中國旅遊協會親子游與青少年營地分會,吉林市旅遊協會與中青旅遨遊國際旅遊有限公司分別簽署了「引業入吉」和「引客入吉」合作協議,聯動合作實現互促共贏,將吉林市文旅品牌擦得更亮。
 
    中國旅遊協會親子游與青少年營地分會為吉林市北大湖滑雪旅遊休閑度假區、吉林松花湖風景名勝區、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等十家景區授予「中國旅遊協會親子游與青少年營地分會會員單位」。
 
    中國旅遊協會親子游與青少年營地分會秘書長張林林與會員單位代表共同發佈了《中國親子研學高質量發展·吉林共識》。
 
    謀共贏之策、議發展之事、尋合作之路,各與會代表相聚北國江城吉林市,達成了豐富拓展親子研學旅遊產品體系、整合規劃親子研學旅遊線路體系、推動提升親子研學旅遊服務體系三項共識,各與會代表將不遺餘力講好吉林市親子研學旅行故事,吸引更多親子研學旅遊機構參與到中國親子游與研學旅行大會對話交流中來,探索親子游與研學旅行發展路徑。(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