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金嗩長歌》張維維嗩吶獨奏音樂會在吉林省圖音樂廳上演

2021-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30日晚,由吉林省交響樂團主辦的《金嗩長歌》張維維嗩吶獨奏音樂會在省圖音樂廳上演。張維維現任中央音樂學院的嗩吶教師,是吉林走出去的優秀青年演奏家,此次回到家鄉與吉林省交響樂團聯袂舉辦獨奏音樂會,特邀樂團民族管弦樂隊協奏,演奏作品中還精心選取了極具東北地域特色吹打樂、吉林省交響樂團原創作品《喜慶鑼鼓》作為開場曲,用音樂表達濃濃的鄉情,展現一帶一路風情的《西域之光》融入了現代音樂元素,加入了架子鼓等西洋樂器,生動再現了神秘莫測的西域風情、大漠駝隊的駝鈴,繁華的絲綢之路...用嗩吶極強的表現力激發和吸引更多人關注音樂,喜愛音樂。
 
 
《金嗩長歌》張維維嗩吶獨奏音樂會現場
 
    近年來,吉林省交響樂團的原創作品屢獲殊榮,交響樂《長白音畫》和民族管弦樂《高粱紅了》兩部作品分別入選2016年和2017年國家藝術基金項目,《高粱紅了》還被文化和旅遊部文化司確定為2018年首屆全國優秀樂團展演項目。此外,常年堅持公益下基層演出也是樂團紮根群眾,密切文藝與人民的聯繫的工作方向。
 
    除了活躍在國內的舞台上,樂團還擔任着外交活動中的文化傳播使者,多次被委派赴亞洲、美洲參加感知中國·吉林文化周活動;演出足跡遍布英國、丹麥、埃及、美國等幾十個國家,向世界展現中國精神和中國風貌。
 
    新時代,樂團必將與時俱進,把握文藝發展的正確方向,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時代的優秀文藝作品。(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