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打造教育升級版

2014-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蔡寧、歐陽萍報道:10日,全國人大代表、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康(左圖)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稱,廣西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時期,無論是經濟騰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還是地區的發展,關鍵都要靠教育。廣西將圍繞提質量、促公平,加快轉變教育發展方式,推動教育轉型升級,全面實施廣西教育振興行動計劃,打造廣西教育升級版。

  目前,廣西提出了全面振興廣西教育事業,實施「雙千」計劃,從今年開始到2017年將籌措1000億元以上資金,新建1000所以上學校,以進一步擴大容量、增強承載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教育需求,補齊教育發展的「短板」,從根本上解決教育總量不足的問題。

  接下來將在優化教育結構上下功夫,統籌抓好各級各類教育,推動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協調發展;把職業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進新一輪職業教育攻堅。同時大力發展面向「三農」的職業教育,深入實施職業教育扶貧富民提升工程,培養大批新型農民、職業農民,增強群眾脫貧致富能力。

  此外還將進一步拓展教育發展空間,在堅持自主辦學的同時,創新教育開放合作體制,以面向東盟、對接粵港澳台、服務西南中南地區為重點,利用各種教育合作平台和僑務渠道,深入開展全方位、寬領域、多形式的智力引進、辦學合作和學術交流,提高廣西教育開放合作的層次和水平。

  李康說,國家把教育做為重點,對廣西來說是個重大機遇。「下大力氣加大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的改造,農村教師隊伍的待遇改善,農村教師隊伍水平的提高,而且怎麼吸引更多的人才、優秀的教師去幫扶農村,更多的大學生畢業生到農村工作,這些都是我們要做的事。」李康如是說。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