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黃啟江:內涵式發展外延式擴張

2014-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蔡寧報道:日前,全國人大代表、廣西百色百礦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啟江在京接受本報記者專訪(右圖)時稱,在建設深化改革過程中,百礦不僅要往循環經濟生態型環保型發展,還要跨區域跨行業實行多元化發展,實現企業轉型升級。

  「在建設深化改革過程中,要把我們這個產業結構進一步轉型升級,我感到機遇和挑戰并存。要把我們的優勢充分發揮好,走一條內涵式發展外延式擴張之路。內涵式主要是要堅持科技進步,優化企業內部的結構,往循環經濟生態型環保型這方面來發展。」黃啟江說。

  據介紹,外延式擴張即跨區域跨行業實行多元化發展,做強做大煤炭、煤礦技術、煤炭物流、煤機制造、錳業、房地產六大產業,實現由傳統資源型企業向綜合能源型企業跨越、由傳統發展模式向新型工業化跨越、由粗放型管理向文化強企式的精細化管理跨越。

  此外,百礦還將充分發揮當地的資源優勢,進一步進行產業結構調整,發展第三產業。百色在廣西是煤炭富級地區,也是全國乃至亞洲最大的泥土礦儲存地區,原井儲量大概有十億噸。要走一條「煤電鋁一體化」之路,用煤發電,用電促進整個鋁產業的發展。同時充分利用百色作為西南地區出口樞紐的區域優勢構建大物流,利用水路、鐵路、公路的優勢搞煤炭物流基地和中國東盟農產品自由貿易區,爭取做中國東盟產品物流園。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