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生態欽州谷建別樣濱海新城

2014-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蔡寧、李麗芳報道:「欽州是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的核心城市,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之一,在實施『東拓南進、向海發展』戰略中,我們從臨海邁向濱海的步伐更加堅實,具有嶺南風格、濱海風光、東南亞風情的宜商宜居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夢想正在變成現實。」全國人大代表、欽州市委書記肖鶯子(上圖)在京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這樣描繪著廣西欽州城市發展的未來。

  肖鶯子介紹,隨著欽州至南寧、北海、防城港高鐵開通,將形成以欽州為中心的北部灣經濟區半小時經濟生活圈。依託全國最大的內海--135平方公里的茅尾海,欽州市規劃建設總面積110平方公里、集「江、海、湖、山、島」為一體的濱海新城,打造成為北部灣產業服務中心、濱海旅游休镕度假基地、高品位時尚居住區。

  為此,欽州市堅持產城融合和加快發展,圍繞建設產業合作樞紐、市場交易樞紐、航運物流樞紐,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對接和功能性項目布局。目前,全市城鎮化率5年提高11個百分點,城區面積5年擴大一倍多。已發展成為初具現代化氣息的新興濱海城市。

  肖鶯子表示,今年,欽州主要打好「東盟」牌,重點加快建設中國-東盟國際商貿城、中國-東盟農產品大市場、中國-東盟汽車交易城等一批重大商貿項目,加快13個專業市場建設步伐。同時,完善城市商業網點規劃和布局,重點推進金灣商圈、欽州灣大道商圈和河東新區商業設施建設,并通過新城新商貿建設、老城老市場改造升級的互動,著力將欽州打造成北部灣商業航母,以「航母」凝聚人氣、匯聚商氣,提升城市宜居度、承載力和輻射力。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