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下月起车辆免费免检申领绿标黄标 客运车除外

2014-07-24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南宁核发在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除客运车辆外,其余车辆——

  下月起,免费免检申领绿标黄标

南宁下月起车辆免费免检申领绿标黄标 客运车除外

  7月23日,记者从南宁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南宁市定于8月1日起对全市(含6县6城区)注册登记的在用汽车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以下简称环保标志),车主可凭申领材料就近到南宁市的24个环保标志核发站点进行免检申领。本次申领时间截止至2014年12月31日,新注册登记和外地转入的汽车仍按照原规则执行。预计在年底将实行黄标车和无标车的限行。

  本次南宁市对所有注册登记的在用汽车核发环保标志,不包括铁路机车、农用机动车和摩托车。除了公交、出租、公路和旅游等客运车外,其他汽车免检领标。按规定,符合国Ⅰ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符合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核发绿色环保标志,未达到上述排放标准的,核发黄色环保标志。南宁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此次对全市在用车核发环保标志,除公交、出租、公路和旅游等客运车辆需要进行尾气环保检测外,其余车辆均可免检申领,不需交纳任何费用,广大车主在申领过程中不要轻易相信非法中介的误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公交、出租、公路和旅游等客运车辆按照出省车辆环保标志申领程序到狮山和大沙田环保检测站进行尾气环保检验合格后,方可申领环保标志。

  温馨提醒

  免检申领标志的无需开车到现场

  据介绍,各环保标志核发站点将采取限号加预留资料的方式进行业务办理,即各站点根据自身业务办理能力每天发放一定数量的排队号码,未能及时领到排队号码的车主可采取预留资料并在30个工作日后再来领标的方式进行业务办理。

  8月1日起,南宁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同步开放网上申领、单位团办和团体预约上门办理业务。届时市区和县城将分别有17个和7个环保标志核发站点,南宁市民可以就近申领环保标志。特别提醒本次免检申领环保标志的车主,无需开车到现场进行查验,以免造成交通拥堵,车主可携带所需资料到就近的环保标志核发站点办理即可。

  南宁市环保局还公布了网上申领系统二维码(二维码图片传至采集系统摄影库),方便市民扫描后上网填写申请材料。

  市民需要查询环保标志办理及尾气环保检验相关业务流程可登录南宁市环境保护局政府网站查询,网址: http://www.nnhb.gov.cn,业务咨询和投诉电话0771-2620595、2623351。(卢盈)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