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打出大水量机井 解决4万多人用水难题

2014-08-04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在永福县罗锦镇米田三达屯点燃的鞭炮声中,自治区地矿局向罗锦镇移交一处日出水量达到1万吨的双孔水井,这是广西实施“十二五”农村安全饮水找水打井工程以来最大水量的机井,彻底解决了罗锦镇4万多人长期以来饮水不安全问题。

  去年9月,自治区地矿局三○五核地质大队对罗锦全镇近百平方公里进行了走访和地表调查,在城区及附近村屯近20公里范围内进行了大面积的水文地质调查,运用自然电场法和电阻率法进行地球物理探测,测量剖面30多条,总长超过10公里,最终在距离罗锦镇4公里的米田村寻找到一处有利地段,利用地球物理探测技术确定了打井孔位。2014年4月底,钻机进场施工,历时60多天的钻探工作后,该井一次试水成功,水质优良,每天总出水量达到1万吨,不但可满足4万人的用水需求,还可以满足罗锦镇星江工业园区的用水需要。

  据悉,2010年春以来,自治区地矿局找水打井工作先后经历了抗旱应急、广西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百色市“四县一区”抗旱和广西“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找水打井四个阶段,项目区一些过去靠人背马驮取水的村屯,如今不仅解决了几代人的饮水难题,还可以把多余的水用在应急灌溉上。(完)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