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龍岩編百萬字華僑史 欲為後人留記憶

2015-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鄔眉報道:21日,龍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龍岩華僑史》編修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介紹了《龍岩華僑史》的修編情況。

  龍岩市外僑辦主任盧滇表示,編修《龍岩華僑史》不僅能凝聚僑心,彙聚僑力,為龍岩經濟社會發展服務,還可以運用和搶救十分寶貴的僑史資料,對曆史和後人有個交代。

  盧滇介紹說,龍岩是福建省重點僑區之一,擁有華人華僑、港澳同胞60餘萬人,分布在世界60多個國家和地區。長期以來,閩西籍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同胞對龍岩對外開放、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作出了積極貢獻。據不完全統計,改革開放以來,全市共審批外資企業1600多家,其中僑港澳資企業約70%,實際利用僑港澳資金20億美金;全市共接受僑港澳同胞捐贈公益事業款物4.5億元人民幣。

  “他們身居海外,心系家鄉,為龍岩的經濟社會發展不遺餘力,貢獻巨大,不能忘記。”盧滇如是說。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