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海峽杯”棒球賽翔安開賽

2015-08-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洪甜甜報道:4日上午,2015年“海峽杯”(翔安)青少年棒球交流賽拉開了帷幕兩岸的青少年棒球選手齊聚一堂,切磋球藝,交流感情。

  此次交流賽由中國棒球協會、中華臺北棒球協會、廈門市體育局、廈門市翔安區人民政府主辦,這是“海峽杯”青少年棒球賽首次在翔安開賽。比賽為期五天,吸引了來自北京、廣東、新北、臺南、高雄等城市的6支中學棒球隊參賽。

  據悉,棒球在臺灣已經有103年的歷史,是臺灣民眾最熱愛的體育項目。而廈門大嶝中學素有“棒球學校”的美稱,是中國棒球協會青少年后備人才的培養基地,從2008年起,棒球不僅成為該校的特色體育課,還在2010全國軟式棒壘球錦標賽中,以6戰全勝戰績勇奪男子組冠軍。

  中華臺北棒球協會理事謝明勇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一次來廈門,大嶝中學人工草皮棒球場以及封閉擊球籠等附屬設施都建設的很不錯,出乎他的意料。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