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廈門從今天夜裏開始冷空氣發威

2015-11-24
来源:海西晨報

  廈門從今天夜裏開始冷空氣發威 並將持續到周末

  “廈門再一次入冬失敗,看雪是北方人的特權。”最近的朋友圈裏,天氣刷屏了。昨天,島內午間的最高氣溫達到28℃左右,杏林、集美和同安一帶達到了30℃左右,廈門再一次全城陷入“熱戀”。不過好在,從今夜開始,廈門將迎來強冷空氣。

  最近廈門的高溫連續“逆天”。先是在立冬節氣,島內最高氣溫達到31.2℃,集美學村站點甚至高達34.6℃,這是自1980年初市氣象台從鼓浪嶼搬遷到狐尾山後,在立冬節氣記錄下的最高氣溫;接下來,廈門又刷新了1949年以來11月中旬的最高氣溫紀錄。最後,廈門還把秋姑娘晾在一邊,不斷刷新著曆史上最晚入秋的紀錄。

  廈門啥時冷下來?市氣象局表示,今天廈門的地面上依然還是受到擴散冷空氣的影響,而上層的大氣逐漸轉為偏北氣流的控制,所以天氣會和昨天差不多,氣溫暫時也不會出現太大的變化,中午最高氣溫甚至會達到27℃。而昨日18時,中央氣象台發布了寒潮藍色預警:受強冷空氣和雨雪天氣影響,23日20時至25日20時,西北地區中東部、華北西部、東北地區南部、黃淮大部、江淮、江漢、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大部、華南北部和西部等地氣溫將普遍下降6-10℃。

  隨著冷空氣主體的南下東移,今夜開始,廈門將正式拉開大降溫的序幕。這次降溫幅度較大,整個冷空氣過程的降溫幅度預計會在9℃左右,時間會一直持續到這個周末,氣溫從明天將以每日2℃-3℃的幅度持續下降。明天最高溫會降至24℃,最低溫降至18℃。這次降溫的頂峰出現在周五,周五白天最高氣溫預計只有18℃左右。氣象部門表示,這輪降溫,很有可能宣告廈門正式入秋。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