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交警上路查“變形金剛” 九輛非法改裝車被查處

2015-10-22
来源:海西晨報

  車輛改變車身結構,發現民警在盤查時竟掉頭要逃避盤查。昨天,廈門交警特勤大隊針對市中心城區非法改裝車輛現象回潮進行突擊整治,共查獲2部擅自改變車身顏色的機動車,6部擅自改變機動車外形、結構、特征等的違法車輛,扣留機動車1部。

  昨天10點半,民警在體育路和金橋路口進行盤查時,一輛閩D28XX1的豐田車進入執勤民警視線,發現民警后,車主立即調頭行駛。民警立即鳴警笛示警,并部署警力成功攔截。經查,該車存在擅自改變已登記的機動車結構、構造和特征的違法行為,駕駛人黃某還未隨車攜帶駕駛證。根據相關規定,擅自改變已登記的機動車結構、構造和特征的違法行為處1500元罰款;未隨車攜帶機動車駕駛證,處警告、記1分并依法扣留該車。同時責令黃某進行整改,恢復車輛原狀。

  據了解,昨天特勤大隊民警分別在體育路、湖濱北路、湖濱東路等路段進行拉網式查緝,共查獲2部擅自改變車身顏色的機動車,6部擅自改變機動車外形、結構、特征等的違法車輛,扣留機動車1部。

  交警提醒,已注冊登記的機動車需要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車主應當在規定時限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