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台風“巨爵”配合冷空氣 福建或有陣雨

2015-10-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泉州晚报
台風“巨爵”今起配合冷空氣 影響福建或有陣雨

  台風“巨爵”今晨襲擊菲律賓

台風“巨爵”今起配合冷空氣 影響福建或有陣雨

  台風巨爵路徑預測圖,一路北上

  雖然秋意越來越濃,加上青運會熱潮此起彼伏,大家對於台風“巨爵”的關注度是很低的,但今天我們要特別提醒大家,“巨爵”今天開始就要影響福州了!而且伴隨著冷空氣,會影響好幾天!

  台風一路北上 或穿過台灣靠近福建

  根據中央氣象台播報,“巨爵”已經在菲律賓北部登陸,明天白天移入巴士海峽,強度將逐漸加強。這周四前後在台灣東南部海面向偏北方向移動;也有可能在向偏北方向移動的過程中在台灣東部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10級,然後穿過台灣島向福建沿海靠近乃至再次登陸。

  都快11月了,還有台風可能登陸福州,想想也是夠稀罕的。根據福州氣象部門表示,受台風“巨爵”外圍偏東氣流影響,本周福州市將有陣雨,粉絲們,出門帶傘呐!

  不過好消息是,“巨爵”今天上午已經由台風級別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級別,到來的破壞力和今年前幾個台風比起來會小一些。

  相關鏈接>>

  受台風“巨爵”影響,今起泉州沿海將有大風大浪!

  昨日,全市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沿海有8-9級的東北大風,福建省氣象台、泉州市氣象台連續發布大風黃色預警信號。

  據泉州海洋環境監測預報中心的預報:受今年第24號台風“巨爵”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預計今日至22日,台灣海峽將出現一次巨浪過程,泉州沿海將出現一次大浪過程。請沿海有關單位和廣大漁民提前采取防潮避浪措施,並關注後續海浪預警。

  近期,陽光燦爛,秋高氣爽。根據泉州市氣象台的預報,今明兩天,全市仍將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夜晨的時候,溫度會有所回升,天氣相對來說比較暖和,不過風力依舊較大,請海上的作業船只要注意安全。市區白天最高氣溫在27℃左右,天氣和溫度總體感覺還是比較舒適的。

  今年第24號台風“巨爵”19日早晨由台風級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級,早晨5點鍾其中心位於菲律賓呂宋島西北部近海。

  預計,今明兩天“巨爵”將在菲律賓呂宋島及附近海域徘徊少動,強度減弱,21日白天移入巴士海峽,強度將略有加強。22日前後在台灣東南部海面向偏北方向移動,並向東海南部海面靠近;也有可能在向偏北方向移動的過程中在台灣東部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10級,然後穿過台灣島向福建沿海靠近。

  全省天氣具體預報如下:

  今日白天,寧德、福州兩市多雲到陰,局部有陣雨;其餘各市多雲。今日夜間,寧德、福州兩市陰,部分有陣雨;其餘各市多雲到陰,局部有陣雨。明日白天,寧德、福州兩市陰有陣雨;南平、三明、莆田、泉州、廈門五市多雲到陰,部分有陣雨;漳州、龍岩兩市多雲到陰,局部有陣雨。明日夜間,全省多雲到陰,寧德、福州兩市部分有陣雨,其餘各市局部有陣雨。後日白天,寧德、福州、莆田、泉州多雲到陰,部分有陣雨;其餘各市多雲,局部有陣雨。今日上午,南平、三明兩市的局部有霧或輕霧。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