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聚焦全球茶產業和家居文化,開闢經濟發展新思路

2015-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六屆中國茶都安溪國際茶業博覽會暨

  首屆中國(安溪)家居工藝文化博覽會隆重召開新聞發布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李昌杰報道:9月28日下午,福建安溪召開第六屆中國茶都安溪國際茶業博覽會暨首屆中國(安溪)家居工藝文化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向外界發布本次兩個博覽會的籌備情況。

  中國茶·中國夢

  以“中國茶·中國夢”為主題的第六屆中國茶都安溪國際茶業博覽會,將于10月10日-13日在茶都安溪隆重舉行。

  本屆茶博會主要攜手全國各產茶縣,聚焦“一帶一路”,聚焦全球茶產業發展前沿以及中國現代茶業發展的最新成果。并著重打造五個新通道,即“海絲茶路新通道、品牌推廣新通道、經貿合作新通道、產業升級新通道、茶業人才服務新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以來,安溪縣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五屆中國茶都安溪國際茶業博覽會, 至第五屆茶博會,規模已達1400個展位,五屆的展品總數超過10萬種,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臺灣、香港以及國內各地1200多家涉茶企業前來參展,全國各地20萬多人次觀展采購,受到國內外特別是茶業界的高度關注和廣泛好評,已經成為中國茶界最具影響力的展會之一。

  藝術家居·品位生活

  首屆中國(安溪)家居工藝文化博覽會以“藝術家居·品位生活”主題,博覽會期間設置了八大板塊主題活動。主要包括“家居工藝品展覽展銷會、氣韻生動----中國當代藝術邀請展、2015“有限·無限”當代國際雕塑(裝置)活動、2015“匠心杯”中國(安溪)藤鐵工藝現場創作大賽、2015“匠心杯”優秀作品評選活動,家居工藝流行趨勢論壇、全國公園景區生態設施專題研討會、工藝旅游商品設計創新大賽、大型綜藝演出”等。屆時博覽會除商鋪旗艦店外,還將設立800多個標準展位,現場將可容納包括專業客商、境外客商等約2萬來賓。

  該博覽會旨在為家居工藝文化產業發展搭建一個高端、前沿、全面的交流合作平臺,主要凸顯六大特點:“規模化、高端化、專業化、產業化、國際化、大眾化”。

  目前,博覽會的展館建設、活動推進、商客邀請和營造氛圍等各項準備工作都在有條不紊進行中,并將于11月8日至10日在安溪家居工藝城舉辦。

  據了解,本次發布會,安溪縣有關領導,陳文令、白建立、奚建軍、彼特等藝術家、相關企業代表均出席。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