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受“巨爵”和冷空氣影響 福建有大風降水

2015-10-21
来源:東南快報

  東快訊(記者林娟齊榕通訊員鄭彬)昨日,受台風“巨爵”與冷空氣共同影響,平潭壘球場出現大風天氣,競賽委員會加強了賽場的降塵工作,確保比賽順利進行。預計,今天福建沿海地區風力仍然較大,並伴有降水,可能對青運會賽事活動造成不利影響。

  監測數據顯示,19日08時至20日08時,福州平潭島有9個站點出現7級以上大風,以平潭蘇澳19.2m/s(8級風)為最大,其中平潭壘球場瞬時極大風速也達到14.4m/s(7級大風)。

  壘球競賽委員會工作人員介紹,平潭壘球場平均風力4-5級,陣風6-7級,雖不利於比賽,但比賽可照常進行。為防止大風吹起場地上紅土造成揚塵,賽場內工作人員還對場地加強灑水降塵工作。

  今年第24號台風“巨爵”的中心昨日上午11時位於菲律賓馬尼拉偏北方向480公裏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緯18.9度、東經120.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2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8百帕。根據中央氣象台的路徑預報,20日至21日“巨爵”將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海域徘徊少動,強度變化不大,22日開始轉向偏北方向移動,逐漸向台灣東南部沿海靠近。

  福建省氣象台預計,“巨爵”將以每小時5公裏左右的速度向東偏北方向移動。受“巨爵”和冷空氣共同影響,今日白天,全省多雲到陰,寧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和其餘各市的局部有陣雨。今日夜間,全省多雲到陰,寧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和其餘各市的局部有陣雨。明日白天,沿海各市多雲到陰,寧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和其餘各市的局部有陣雨;內陸各市多雲,局部有陣雨。明日夜間到後日白天,全省多雲到陰,寧德、福州兩市部分有陣雨,其餘各市局部有陣雨。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