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创业天府 菁蓉汇·郫县"电子商务专场盛大启幕

2016-03-27
来源: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史振华报道:2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科技局、郫县人民政府承办,亿邦动力网、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成都市互联网协会、成都创客空间协办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电子商务" 专场活动在成都郫县菁蓉小镇隆重举行。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专家、学者和电商经理人,洪泰基金、德同银科、盈创兴科股权投资基金、盈创资本等投资机构高层,韩都衣舍、1919酒类直供、人人快递、品胜股份等企业创始人及本土创新创业企业、专业服务机构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对本土的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众创空间进行授牌后,以创业导师点评、投资人举牌、参会观众投票等方式,对从120余个本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项目中选拔的航旅车邦、DiDi-paas智能社区综合平台、你好植物、Uto中长途用车APP、每获、iCreator虚拟现实等6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其中,获得了投资机构的青睐的项目都在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书。项目路演中,电商创业成功者代表韩都衣舍CEO赵迎光,在"大咖说"环节向在座企业进行创业经验分享。

  近年来,成都积极顺应"互联网+"跨界融合发展大趋势,通过出台电子商务专项扶持等一系列激励创新创业的突破性政策,全面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打造"菁蓉汇"、"蓉漂茶叙"、"电商创客秀"和"电商咖啡"品牌,构建"孵化+创投"众创空间模式,着力开展创新创业孵化培育,有效营造了创新创业宽松环境、拓展了创新创业发展空间、激发了创新创业市场活力。

  2014年以来,成都率先并持续开展电子商务示范评价活动,联合行业专家、咨询机构、创投资本等共同评审认定了160家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22个电子商务众创空间。企业的创新领域广泛,涉及商贸旅游、文化教育、健康医疗、金融物流和汽车服务等;创新模式多样,包括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更重要的是,通过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各种资源要素在纵向和横向上跨界整合协同,呈现的个性化定制、智能化生产、管理流程再造等特点愈加鲜明。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