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2016诺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中美院士论坛在蓉举行

2016-09-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郭代勤报道: 9月2日,2016第三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中美院士论坛在成都举行。5位诺贝尔奖得主、10 余位中美院士、50 余位中外权威专家着眼于精准医学、中医药学重点学科进展问题,并从生物医药产业新机遇、新趋势、新政解读等多个热点进行交流探讨。

  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是“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科学交流协会”在中国举办的年度国际医学峰会,致力于推动中国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展开前瞻性研究,促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技术合作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扶持和帮助中国优秀的科研人才走向世界。自 2014 年起至今,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科学交流协会在中组部、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大力支持下,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了两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诺奖中国行”、“诺奖大师公开课”、“诺奖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获得社会广泛美誉度和影响力。先后有 10 位诺奖得主、30 位中美院士、 100多位国内外知名医学专家、2000多名医生、学者参会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说,四川医药产业发展很快,成都的生物医疗也很活跃。“生物医药是成都的重要支撑,这里的医药产业的确很活跃,比如疫苗抗体是成都的优势,四川地大物博,药用植物方面前景很大。”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陈凯先亦表示,成都的医药产业在全国都有影响。“成都有科伦公司、华西医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科研实力很强。华西医院也建立了很多平台,和企业协作的能力比较强。”对于成都生物医药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和詹启敏持有相同观点,认为需要扎根本地的条件。“四川的资源,比如中医药的优势要和产业结合。同时也要关注科技前沿,不断地把他们纳入新的发展路径之中。”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