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王富强:扎根基层 创作更多更好的旅游歌曲

2016-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金山报道:4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文联获悉,刚刚在江苏盐城市大丰区结束的2016年中国大丰荷兰花海郁金香音乐节"音乐与旅游"高峰论坛,"音乐与旅游"是与会领导和论坛专家热议的主题,他们阐述音乐与旅游的相互关系,研判当前音乐与旅游发展的形势,探讨音乐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前景,对如何把音乐与旅游融合的文章做好,把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做得更大,提出了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词作曲家、音乐人、旅游专家出席。四川着名作家、音乐家、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王富强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音乐与旅游是缘分难解的幸福搭档》的主题发言。与会领导和论坛专家现场分享了王富强作词、作曲的原创旅游歌曲《情满华蓥山--小平故里华蓥山旅游形象主题歌曲》与《魅力的书法之乡--四川遂宁蓬溪县"中国书法之乡"品牌形象歌曲》。

四川著名作家、音乐家、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王富强【中】应邀出席2016年中国大丰荷兰花海郁金香音乐节“音乐与旅游”高峰论坛。

  现在四川省文联工作的王富强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青联委员、云南省青联委员,云南省东川区文联名誉主席,先后在四川的乡、县、市、省四级党政机关工作过,曾担任遂宁市蓬溪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业余着有各类文艺作品集多部,其创作涉猎诗歌、小说、散文、散文诗、随笔、报告文学、歌词、歌曲、评论、书法等领域,2013年受邀担任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评委。

  多年来,王富强立足岗位,应邀为广东、山东、上海、云南、江苏、浙江等多地及省内广安、雅安、成都、遂宁的多个景区策划、创作了旅游歌曲并受到读者和听众朋友的喜爱,如《情满华蓥山》、《天池湖旁边的小山庄》、《四川更美丽》、《成都之歌》、《新良之歌》、《李清照》、《东川之歌》、《魅力的书法之乡》、《我把吉祥送给你》、《激情拥抱美好明天》、《月映江天》、《我眷恋杭州》等,受到音乐界、旅游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富强说,音乐是他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旅游也是他的业余爱好之一,他还有过难忘的旅游工作经历。在四川蓬溪县担任蓬溪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时,他同时分管旅游、文化、广电、体育、新闻出版、科技、计生等工作,亲自参与承办了"遂宁市第八届旅游发展大会",有不少文学作品和歌曲作品都是写旅游的。这次他受邀赴大丰出席2016年中国o大丰荷兰花海郁金香音乐节"音乐与旅游"高峰论坛,实地领略了美丽大丰的风土人情,汲取了营养,受到了启发和鼓励。他表示,将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挖素材,创作更多更好的旅游歌曲回馈人民。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