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首屆精准扶貧金點子大賽啟動

2016-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辦總經濟師朱有奎宣布大賽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7日上午,廣西首屆華信力杯“精准扶貧·你我同行”金點子大賽在廣西大學啟動。大賽旨在通過征集優秀扶貧創意和扶貧產業項目,整合扶貧創新要素,搭建廣西扶貧創新服務平台,培育高水平、高層次、高素質的扶貧隊伍,引導更廣泛的社會資源支持扶貧,促進扶貧開發重點縣(市)穩健發展。

  據悉,此次大賽分報名、初賽、決賽三個階段進行。報名時間為2016年10月17日—2017年1月5日,參賽隊伍通過網絡提交報名表,組委會進行資質審核,審核通過後通知並發送參賽表,參賽隊伍提交參賽表和項目資料。初賽時間為2017年1月5日—2017年1月17日,大賽評審團對參賽項目評審打分,選出12支決賽隊伍後官方公示及通知,並開展網絡投票。決賽時間為2017年1月21日,12支決賽隊伍對項目進行現場宣講,接受專家評委的提問,評委評審打分合議確定最終名次,最後舉辦頒獎典禮。

  據了解,參賽對象包括國家、自治區扶貧開發重點縣(市、區)的對口扶貧單位、企業或團體,扶貧開發重點縣(市)部門或機構推薦的單位、企業,參與“千家民營企業扶助千個貧困村”活動的非公有制企業,以及其他企業、機構或團體。參賽條件有三個要求:將移動互聯網等具有時代特征的新技術、新方法應用於扶貧工作,創新扶貧模式;幫助貧困村及貧困戶提高自我發展能力、實現脫貧致富以及參賽單位、企業或團隊社會信譽良好,無不良記錄。大賽報名時需區分自帶項目組和項目考驗組。自帶項目組即針對對口扶貧對象,擬將投入實施的扶貧項目或已開始實施的扶貧項目,參賽團隊對該項目需有資金投入。需提交項目簡介、項目目的、調研結果、商業模式、創新亮點、實施方案、實施效果(預估)、現狀和進展、項目規劃等。項目考驗組即要求參賽團隊對全國不同貧困地區的扶貧項目進行思考、研判,並結合思考結果提出可實施的項目方案,方案仍在思考階段,未進入實施階段。需提交項目簡介、項目目的、調研結果、商業模式、創新亮點、實施效果預估、項目規劃等。同時,大賽統一采取網上報名方式,符合參賽資格的單位、企業或團體自行登陸新華網廣西頻道下載報名表,填寫報名表後將報名表、法人(或負責人)身份證複印件,發送至組委會郵箱:gxjdzds@163.com。

  據介紹,本次大賽設一、二、三等獎各1名;優秀項目獎9名;優秀組織獎1名;扶貧創新特別獎1名;最佳人氣獎1名。大賽組委會將對決賽產生的優秀項目(包括自帶項目組和項目考驗組)保持跟進,並將長期對可行的項目提供多種形式的支持和服務。大賽組委會還會將這些項目向相關企業或投資機構優選推薦,幫助協調獲得優先扶持。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