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十六屆西博會德陽簽約項目49個 吸金307.19億元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抒雲報道:11月2日,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尚未開幕,四川多個市州就開始摩拳擦掌,利用平台分別舉行投資推介會,掀起“項目入川”小高潮。當天下午,由中共德陽市委、市人民政府舉辦的“第十六屆西博會德陽投資推介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此次投資推介會德陽市共簽約項目49個,投資金額307.19億元。

德陽投資推介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49個簽約項目中,來自國內外共19個省市(地區),其中環渤海地區項目13個,涉及投資金額157億元;西南地區項目11個,涉及投資金額52.6億元;珠三角地區項目11個,涉及投資金額68.6億元;長三角地區項目7個,涉及投資金額17億元。其中,5億元及以上項目25個,投資總額272.55億元。中間,二產項目12個,投資金額121.8億元;三產項目13個,投資金額150.75億元。例如:投資37億元的中國供銷集團世界綠穀博覽城建設項目;投資20億元深圳粵商集團湔江水體綜合開發項目;投資8億元的中電國際天然氣分布式能源項目。簽約項目涉及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節能環保、飲料食品等領域。

  據了解,此次簽約項目中屬“四川省五大新興先導型服務業”項目共2個,投資總額7.5億元。其中電子商務項目1個,投資總額5.5億元的北京創意行通醫療展貿交易項目;現代物流項目1個,投資總額2億元的重慶醫藥四川倉儲基地項目。屬“三大高端成長型產業”項目共5個,投資總額16.5億元。其中高端裝備制造產業項目2個,投資總額8.8億元,例如投資5.8億元的大連乾億重工透平壓縮機生產線項目;新能源產業項目1個,投資總額5.5億元的北京電莊“車樁網”一體化運營項目;新材料項目2個,投資總額2.2億元。屬“兩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共3個,投資總額22億元。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項目1個,投資5億元的浙江弘創萬達科技創新園項目;節能環保產業項目2個,投資總額17億元,例如投資12億元的德國歐綠保“零能耗”國家級靜脈產業示范園項目。屬“五大傳統優勢產業”項目共4個,投資總額7.5億元。其中食品項目2個,投資總額5.5億元,例如投資5億元的黑龍江完達山飲料生產基地項目;醫藥項目2個,投資總額2億元。

  此外,德陽市還整合豐富的資源優勢,重點推出了56個招商引資項目,總投資824.69億。其中,二產類項目23個,投資總額326.65億元,三產類項目32個,投資總額487.56億元,PPP項目1個,投資額10.48億元。項目涉及航空與燃機、新能源汽車、電子商務、現代物流、新型城鎮化建設、文化旅遊等產業。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