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十六屆西博會達州現場簽約9項目 引資120.6億元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11月2日下午,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達州市投資說明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李登菊出席並講話。達州市委書記包惠致辭,達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郭亨孝主持投資說明會。

投資說明會上現場集中簽約了9個項目

達州市投資說明會暨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投資說明會上現場集中簽約了9個項目,投資總額120.6億元。此外,達州市人民政府還與捷克諾曼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中捷能源與生態環境新技術(達州)產業園戰略框架協議,雙方將重點圍繞中捷雙方環境能源服務、納米新技術、健康衛生產業等,引進國際先進技術與模式,通過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轉移和孵化,為入園項目提供技術、資金、市場和管理等全方位支撐。一個總投資概算20億元、占地面積650畝的中捷能源與生態環境新技術(達州)產業園將指日可待。與此同時,達州市經開區管委會還與諾曼利爾(青島)環境能源技術有限公司簽訂《中捷能源與生態環境新技術(達州)產業園柔性制造項目》,總投資3.1億元。“所謂柔性制造項目,就是按需生產,根據市場需求進行訂單式生產。”達州市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解釋道,目前約定的柔性制造項目,包括了納米光材料、生物制品、環保設備等四類。會上,已經在達州投資發展並取得積極成效的龍之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CEO韓冷,神州天立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總裁羅實代表投資商作了發言。

  據記者了解,十六屆西博會期間,達州市擬簽約86個項目,投資額528.43億元。其中:一產業項目21個,投資額85.38億元;二產業項目32個,投資額210.35億元;三產業項目33個,投資額232.7億元。項目涉及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節能環保、能源電力、旅遊等多個領域,這批簽約項目已由省、市相關行業部門預審,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環保政策和達州產業發展規劃。

  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李登菊在達州市投資說明會暨項目簽約儀式上說,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達州發展,要求達州著眼全國天然氣戰略資源開發基地、全國三大富硒地之一、全省聯動中西部發展的東向門戶等優勢,做文章、挖亮點、創特色。目前,達州全市上下正拼搶發展機遇,狠抓項目攻堅和招商引資提升,深入實施領導掛包重點項目推進機制和“走出去、引進來”發展戰略,特別是以“1+7”產業園區為依托,把做大做強工農商旅全產業鏈集群發展作為重點,推進傳統產業新型化、新興產業規模化、優勢產業集聚化,一大批涉及新材料、精細化工、機械制造、電子信息和醫藥食品等領域的大企業、大項目、大集團紛紛落戶達州,全方位、高水平、多層次的開放合作大格局正逐步形成。

  中共達州市委書記包惠在投資說明會上致辭,她說,剛剛閉幕的達州市第四次黨代會,科學謀劃了未來發展的“12335”總體要求和發展藍圖,明確提出聚焦“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總體目標,突出“建成川渝陝結合部區域中心城市和川東北經濟區核心增長極”兩個定位,堅持“加快發展、負重轉型、追趕進位”工作取向,實施“改革創新、統籌城鄉、開放合作”三大戰略,著力構建“現代農業發展、現代工業發展、現代服務業發展、城鄉一體發展和深化改革開放”五大新格局,全面加強“五位一體”和黨的建設,加快建設幸福美麗達州。在加快建設區域經濟文化強市進程中,達州將搶抓新一輪西部大開發、脫貧攻堅、“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成渝經濟區和城市群以及川陝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規劃深入實施等機遇,大力推進開放合作發展,著力培育打造能源化工“千億產業集群”和新材料、智能裝備制造兩個“百億產業集群”,努力把達州建成中國西部重要清潔能源化工基地、新材料基地和富硒特色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為廣大投資者來達投資創業興業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和舞台。

  包惠說,達州,這個自強不息、充滿活力、通達開放的城市,正以嶄新的姿態和獨特的魅力展現在大家面前,正被越來越多的海內外人士認同和關注,已經成為四川最具活力的投資熱土之一。衷心希望各地、各部門和各個企業真誠合作,共同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動項目盡快落地、開花、結果。熱忱歡迎大家多關注達州發展,多到達州觀光考察、投資興業。達州將充分發揮資源富集、能源充足、成本低廉、市場廣闊、環境寬松的比較優勢,積極為大家來達發展提供良好的服務環境,真心實意親商、安商、富商,攜手開創合作發展的美好未來。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