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成都市投資環境說明會暨國際合作園區項目對接會舉行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日,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專項活動之——成都市投資環境說明會暨國際合作園區項目對接會在成都舉行,圍繞“開放合作、共商合作、共謀發展”主題,52家來自德國、法國、美國等國家的外企,以及100餘家國內知名企業和本地企業共計300人參與會議,現場共簽約19個戰略合作協議及項目投資協議,協議金額達1586.3億元。

  據悉,本次活動是成都市被確定為國家中心城市後,首次以中韓、中德、中法三大國際合作園區為主體的綜合性投資環境推介活動,成都市委副書記、成都市人民政府代市長羅強在推介會上表示,“投資中國,首選西部;投資西部,首選成都”已成為眾多海內外知名企業的共識,當前成都發展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疊加期,發展前景倍受期待和矚目。

  投資環境獲外商青睞

  “在中西部城市中,成都擁有最多的世界500強企業,最多的領事機構,最多的國際航線,擁有廣闊的市場輻射力和影響力。另外,成都在全國同類城市中審批事項最少,審批效率最高,被世界銀行評為‘中國內陸投資環境標杆城市’,被環球時報評為‘2015年度中國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第一名和‘中國最具發展潛力城市’第一名。”成都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作為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的核心區,正以建設創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創業中心為目標,為投資者們創造了更多新投資機遇。

中歐班列蓉歐線

  近年來,成都經濟總量位居全國主要城市第八位,金融綜合競爭力在中西部排第一位,被《福布斯》雜志評為未來十年全球發展最快城市之一,被財富雜志列入全球最佳新興商務城市,今年前三季度固定資產投資總量位居全國副省級城市第一位,民間投資增長14.5%,增速比全國高12個百分點。

  此外,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建設將使成都成為全國第三個擁有兩座國際機場的城市,未來成都航空將達到每年1.5億人次的旅客,300萬噸貨物的吞吐能力,加快成為國家級國際航空樞紐城市。“目前,格力、聯想、TCL 等一批企業正加速向成都轉移涉歐產能。過去歐洲進口產品和出口產品都必須先到沿海,先向西再向南超過一個月,現在成都進出通過蓉歐快鐵到波蘭羅茲只用10天時間。”

  成都速度勢如破竹

  2014年10月,國務院正式批複設立四川天府新區,目前中國科學院成都科學研究中心已開工建設,生物所、山地所、光電所等七大科研機構將整體入駐,正加快引進中科院高海拔宇宙射線研究中心,清華錦屏暗物質研究中心等項目,重點發展以信息安全、網絡通訊、大數據為重點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累計引進和培育了千信集團、順點科技(音)等創新型科技企業300餘家,天府九中、成都十小天府校區等共建配套項目同步建設,國家綜合管廊試點和海綿城市建設加快推進,成都科學城承載能力持續增強,城市雛形初步顯現。

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規劃圖

  而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的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域規劃6萬畝地,將重點發展生物醫藥、生物醫學工程、生物服務和智慧健康產業。“從3月14日簽定協議至今,整個生物城入庫的項目有180個,總投資超過1000億,其中已簽約的項目有33個,總投資605億,這些項目主要來自於8個國家。”他表示。

  今年8月,四川自貿試驗區正式獲批,下一步成都將加快自貿試驗區建設,加大開放力度,努力打造內陸改革開放合作的現行區,貿易發展轉型示范區和國際化營商環境生態區。自貿試驗區建設將為產業高端和高端產業投資、貿易、服務在蓉發展提供新的發展空間和戰略機遇。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