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六屆艾景獎國際園林景觀規劃設計大會開幕

2016-1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六屆艾景獎國際園林景觀規劃設計大會開幕

  呼籲生態文明保護與環境質量提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白宇琳 廈門報道:19日,第六屆艾景獎國際園林景觀規劃設計大會暨景博會在廈門會展中心拉開帷幕。原建設部副部長譚慶璉、工程院院士北京林業大學園林血液教授孟兆禎、廈門市會議展覽局局長王瓊文、國際園林景觀行業協會主席唐學山教授等出席開幕式。

  艾景獎是由全球各地風景園林設計愛好者共同發起,由國景苑(北京)建築景觀設計研究院設立和打造的具有世界影響的創意設計專業展會和專業大獎,旨在獎勵對景觀設計行業做出突出貢獻的設計師及設計機構,同時打造一個源於東方,面向世界的最佳交流平台。

  本屆大會主題為“圍牆·海綿城市·美麗鄉村”,旨在引導人居環境對城市規劃生態的延伸思考,生態文明建設需要多學科、各專業廣泛式的合作,破除學術壁壘,實現跨越式的行政共融,區域共融,文化共融,學術共融,共同為生態文明建設服務。

  原建設部副部長,中國土木工程學會原理事長譚慶璉指出,目前國內各行業都在面臨轉型,對於風景園林行業來講,環境治理、生態修複、海面城市、美麗鄉村建設都將納入規范,行業在外延拓展的同時內涵也在增加,這就要求企業和設計師更加注重品牌的塑造,生態文明保護與環境質量的提升與每個人都密切相關。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