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30項旅遊主題活動今在都江堰發布

2017-03-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3月9日,由都江堰市旅遊改革試驗區管理委員會主辦的2017年都江堰市重點旅遊主題活動新聞發布會在都江堰舉行,30項涵蓋文化、體育、音樂、鄉村、養生等元素的旅遊主題活動一一精彩亮相。此舉為都江堰市建設國際旅遊名城注入了新內容。

  別樣精彩 旅遊主題活動亮相

  為進一步豐富城市旅遊產品,都江堰市制定「月月有活動,周周有看點」的舉辦目標。2016年,都江堰市通過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精心培育舉辦了28項主題旅遊活動,成都雙遺馬拉松、虹口國際漂流節、慕尼黑啤酒節、世界體育舞蹈大賽、西部音樂節等品牌旅遊主題活動精彩紛呈,全年接待遊客2242.76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45.5億元,同比增長4.51%和29.05%,僅各類旅遊主題活動就累計吸引遊客近500萬人次。

  2017年,在持續辦好已固化的品牌節慶活動外,都江堰為進一步提升城市的人氣、商氣,更加突出活動的互動性、參與性、體驗性以及經濟帶動性,還新引進了「2017年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動」「千年太平瑞聖花,盛世迎歸都江堰」「感恩五月,相約多彩都江堰」「2017年世界嘉年華-英國文化周」「2017年首屆中華道教養生節」「2017年都江堰首屆電子動漫競技節」等活動,共計30餘項。與此,都江堰旅遊主題活動將貫穿春夏秋冬,四季都精彩,帶給你充滿活力激情的都江堰。

  改革創新

  助力國際旅遊名城建設

  「今年,是都江堰市奮力建設國際旅遊名城的關鍵之年。我們將持續以品牌活動創新為載體,以深化旅遊供給側改革為主線,不斷豐富城市旅遊產品,提升遊客旅遊體驗,讓大家深切感受『多彩都江堰快樂四季遊』的獨特魅力。」都江堰市旅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與此同時,還要讓遊客們充分體驗到「最都江堰」的激情與活力、感受「別樣都江堰」。

  據介紹,近年來,都江堰市圍繞「旅遊產業化、旅遊現代化、旅遊國際化」,堅持「一城兩區」發展架構,大力實施旅遊提升、品質城市、產業轉型、開放合作「四大發展計劃」,以建設國際旅遊名城為目標,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探索開展旅遊發展供給側改革,助力成都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打造中國西部經濟中心、科技中心、文創中心、對外交往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

  未來,將努力讓都江堰市實現由單一觀光旅遊目的地向旅遊休鎔度假地、由川西旅遊集散地向四川旅遊中心「兩大跨越」,為把都江堰市建成以優美城鄉環境為基礎,以城市現代化為支撐,以旅遊主導產業地位明確、綜合服務功能完善為特色,以具有國際影響力、吸引力、輻射力的重要旅遊目的地和集散地為目標的國際旅遊名城打下堅實基礎。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