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地市简讯

廊坊:加強全域銜接 推進協同發展

2017-0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有關專家認為,隨著雄安新區的設立,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塊都有了國家戰略支撐,全域借勢發展的強勁勢能正在形成。

  其中,北三縣正在借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打造區域一體化發展新高地;中部四縣(區)正在借力北京新機場和臨空經濟區建設,打造現代經濟發展新引擎;南三縣也將借力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實現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崛起。

  區域協同發展,規劃是龍頭。廊坊市市長陳平表示,廊坊一定要在堅持服從和服務大局中,找准定位,順勢而為,重塑規劃加快銜接大戰略,補齊短板加速對接大目標,發揮優勢加力融入大格局。

  廊坊市兩會提出,首先要強化與京津區域規劃對接協調,加強全域規劃精准銜接。

  對北三縣,廊坊將立足基本定位,支持北三縣主動服務和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積極配合北京做好《通州及廊坊北三縣地區整合規劃》,抓緊調整提升功能定位,嚴格控制房地產業發展規模和開發強度,在環境治理、設施配套、互聯互通等方面和通州做好主動對接、統一標准,努力打造文創與高端服務業大區。

  對中部四縣(區)來說,主要支持主城區和永清、固安依托北京新機場和臨空經濟區建設,加快組團發展,強化與臨空經濟區總體規劃及各專項規劃的對接,做大做強城市經濟和臨空產業,打造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與高端臨空產業大區。

  南三縣則要積極對標,主動服務雄安新區,對現有城鎮、產業、生態等各項規劃,進行重新審視、重新定位,構建和新區規劃銜接、功能匹配、協同發展新格局,在對接和服務中加快打造全市新的經濟增長極。

  對於服務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廊坊特別強調,堅決服務服從協同發展大局,全力抓好京廊交界地區和雄安新區周邊管控,對相關區域內的產業發展、城鎮建設、生態環保進行清單管理,避免房地產“圍城式”發展,嚴厲打擊房地產市場惡意炒作、虛假廣告宣傳、黑中介違法違規等行為,妥善處置問題樓盤,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記者 袁偉華)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