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方产业

保亭一季度固定資產投資增71.6%

2017-05-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報道:記者31日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有關方面獲悉,2017年初以來,保亭縣委、縣政府積極促進經濟轉型升級,落實改革措施,突出工作重點,切實增強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和活力,農業生產實現平穩發展,固定資產投資、財政收入實現快速增長,消費品市場、金融運行平穩,旅遊持續活躍,總體經濟運行平穩開局。

  今年一季度,保亭縣地區生產總值100243萬元,同比增長6.2%;地方一般公共財政收入累計完成16422萬元,比上年同期增收5784萬元,增長54.4%,增速排名全省第一位,完成年度預算的34.7%;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完成71403萬元,同比增長71.6%,增速排名全省第一位;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276元,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13,同比分別增長8.6%和9.9%,增速分別排名全省第二位和第五位。

  從一季度總體經濟運行情況分析,能取得良好開局,得益於:一是保亭縣各項產業持續穩定發展,其中農業實現增加值34560萬元(含農業服務業),增長6.3%,增幅高於上年同期2.7個百分點;二是投資建設速度加快,大項目建設穩步推進,一季度累計完成投資59246萬元,占總投資額的83%;三是房地產銷售增幅收窄,但仍保持較快增長。一季度,房屋銷售額累計91660萬元,增長48.1%;四是旅遊市場持續活躍,一季度,全縣接待遊客人數193.64萬人次,同比增長18.9%,實現旅遊綜合收入累計4.1億元,增長35%。

  在實現一季度財政收入穩步增長的同時,保亭縣還不斷加強財政支出管理,進一步優化支出結構,保障重點支出和民生支出需要。一季度地方一般公共財政支出累計完成38942萬元,同比增長2.1%,為圓滿完成全年預算收支任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